晴時多雲

足球》FIFA爆涉貪升溫 美俄正面對決

2015/05/28 21:28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台灣時間週五,國際足聯(FIFA)將在瑞士蘇黎世進行主席改選,現任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將尋求第5次任期,不過就在大選前夕,包括副主席韋伯(Jeffrey Webb)等7名FIFA高級幹部,卻因涉貪遭補,現在不只歐足聯(Uefa)出面要求改選延期,包括可口可樂與VISA等贊助商也紛紛施加壓力,要FIFA清理門戶。

現任國際足總(FIFA)主席布萊特,雖不在調查名單中,但風波一出,連任將受影響。(歐新社)

取得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的俄羅斯,也算美國調查FIFA貪腐弊案的風暴核心之一,俄羅斯總統普亭在各界撻伐之際,卻出面力挺布萊特,認為美國的調查行動要拉布萊特下馬,干預國際組織運作。這場FIFA醜聞,意外升高美俄正面對抗氣氛。

昨天7名國際足總高級幹部在蘇黎世的豪華飯店遭逮捕,罪名包括世界盃主辦國投票賄賂和行銷及轉播權利金回扣案,金額超過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風波一出,布萊特臉面無光。今天79歲的布萊特邀各洲足協理事長召開緊急會議,但拒絕下台,且取消公開行程。

儘管布萊特不在調查名單當中,FIFA並表示11名涉案人員將暫時停止相關活動,但歐足聯對此不買帳,在緊急會議後發出聲明:「在FIFA陷入危機之際,我們無法繼續下去。」

目前FIFA的主席改選並未改期,候選人除了布萊特,約旦王子胡賽因(Ali Bin Al Hussein)則是另一名唯一的競逐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