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FIFA受賄醜聞 英格蘭拒戰世界盃?

2015/05/29 08:3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英國《鏡報》報導,如果布拉特(Sepp Blatter)繼續擔任國際足總(FIFA)的主席,那麼英格蘭可能拒絕參加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

熱愛足球的巴西當地報紙對於FIFA受賄案大篇幅報導。(法新社)

國際足聯剛剛爆發了受賄醜聞,該組織有7名官員在瑞士遭到逮捕。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聯手瑞士警方,共同調查國際足聯的案件。英格蘭足總(The FA)相信,作為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應對這次事件負主要責任。因此如果布拉特繼續擔任國際足聯主席職務,他們可能抵制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

英格蘭足總副主席吉爾表示,如果此案沒有妥善處理,英格蘭可能不會參加下次世界盃。(資料照,美聯社)

英格蘭足總副主席吉爾(David Gill)說:「鑑於所發生的事情,作為該組織的領導人,你必須引咎辭職。我可以直接了當地說,如果布拉特繼續任職,那麼我們不會再參加國際足總的任何會議。重要的是這項運動,而不是個人。」

而在被問到是否會抵制國際足總旗下賽事時,歐洲足總(UEFA)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表示,他領導的組織對各種選擇都持「開放態度」。如果經過這次醜聞後,布拉特依舊安然無恙,那麼普拉蒂尼準備率領歐足總進行抗議。

2018年世界盃,英格蘭若缺席將是球迷們的一大損失。(法新社)

下月歐足總將在柏林舉行會議,旗下一些成員國可能會要求抵制下一屆世界盃。對此普拉蒂尼說:「屆時可能會有提議出現,我真的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