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莊佳容復仇失利 女雙32強止步

2015/05/30 07:17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法網大滿貫,率先殺進女雙次輪的老將莊佳容/瑞士巴辛斯姬(Timea Bacsinszky )無緣甜蜜復仇,6:4、5:7、4:6 慘遭捷克第9種子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大逆轉,32強抱憾止步,接下來台將就看第4種子謝淑薇、第11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另外3組娘子軍全力突圍。

莊佳容無緣晉級第三輪。(資料照)

 今年2月底墨西哥阿卡普科女網賽,莊/巴首輪就輸給這組東歐老冤家,時隔不到3個月再相逢,「台瑞聯軍」汲取教訓,首盤回破後來居上搶得,可惜次盤錯失5:2聽牌優勢,被對方倒趕5局扳平。該贏未贏,莊/巴決勝盤互破再被拉開差距,尤其4:5落後時未能回破,終讓勁敵後來居上壓制滅火,歷經2小時22分鐘的3盤鏖戰,無奈向2011年法網、13年美網冠軍人馬俯首稱臣。 

 全盛時期與詹詠然被譽為「黃金女雙」的莊佳容,曾於2007年包辦澳網、美網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 。如今30歲的她揮別傷痛東山再起,挾著先前法國史特拉斯堡紅土掄元餘威,改與巴辛絲姬轉戰巴黎羅蘭蓋洛斯至少開出紅盤,這也是莊佳容繼2012年美網8強後,相隔近3載重新贏得大滿貫女雙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