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費德爾晉級 第4輪迎戰新冤家

2015/05/30 11: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排名大會第2種子的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於台灣時間29日晚上,在中央球場以6-4、6-3、6-2直落三盤擊敗了來自波士尼亞的23歲小將德祖赫(Damir Dzumhur),晉級法網男單第四輪。今年33歲的費德爾已經連續11年打進法網的第四輪。他在2009年的法網決賽中擊敗索德林(Robin Soderling)獲得冠軍,並且完成了生涯全滿貫的殊榮。

費德爾在昨天的比賽只花了88分鐘就拿下勝利。(法新社)

費德爾今天擊出了38記致勝分,另外有22個非受迫性失誤,只在第二盤盤末5比2的時候丟​​了1個發球局。但他很快就重新掌握節奏,並且在第9局的時候破了對手的發球局。

世界排名第88名的德祖赫第二次打入大滿貫賽事的第二輪。在2014年的澳網中,他以資格賽選手的身份闖入了32強。他是波士尼亞歷史上唯一一位打入大滿貫正賽的選手。

「我覺得這是一場愉快的比賽。」德祖赫表示,「在賽前我感到非常興奮,並不像去年對陣伯蒂奇(Tomas Berdych)或者費雷爾(David Ferrer)時那樣緊張。所以我今天上場時比較輕鬆,開局也打得不錯,一切都很順利。我只能說費德勒今天打得太棒了,他的各種球路都非常有攻擊性。我一直都認為,他是最好的球員,今天他證明了這一點。」

4月中旬的蒙地卡羅名人賽,費德爾在16強賽不敵蒙菲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下一輪費德爾的對手是法國選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這將是他們的第13次交手。在之前的對戰,費德勒以8勝4敗佔了上風。但上個月在蒙地卡羅名人賽,蒙菲爾斯以6:4、7:6(5)獲勝,最近半年內蒙菲爾斯兩度擊敗費德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