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更新》國際足總會長布萊特宣布辭職

2015/06/03 01:30

剛當選國際足總會長的布萊特,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宣布辭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足壇史上最大貪污案持續延燒,今國際足球總會(FIFA)坦承有經手由南非交給國際足總副主席華納(Jack Warner)1000萬美元賄款,但否認秘書長瓦克(Jerome Valcke)牽涉其中,剛當選會長5連任的布萊特(Sepp Blatter),上任4天後今天凌晨宣布將辭職。

79歲的布萊特表示,國際足總需要深切改革,他已經要求執委會,盡速召開特別大會遴選新任會長,在此之前,他還是會執行會長職務。

國際足總發表的聲明中提及,南非政府要求將原本要給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籌備委員會之款項,轉至華納擔任主席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作為發展基金。

國際足總秘書長瓦克(Jerome Valcke)(路透社)

美國的調查人員指出,這1000萬美元是承諾要給華納與他的副手布萊澤(Chuck Blazer)的賄款,以確保南非主辦2010年世足賽。南非政府則強烈否認涉及任何不法。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指出,國際足總主席布萊特的左右手瓦克批准把這筆錢匯到華納掌控的帳戶,該報導還引述不具名執法官員稱這筆款項是美國起訴14名國際足總高層幹部及行銷主管的關鍵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