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左手拍「莎娃殺手」再下一城 女單4強卡位

2015/06/02 22:16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法網大滿貫女單8強戰,捷克第13種子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無愧為「莎娃殺手」,挾著爆冷淘汰俄國衛冕者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餘威,又以7:6(7:3)、6:3解決西班牙第21種子穆古拉扎(Garbine Muguruza),左手持拍的莎法洛娃首闖4強,持續改寫她參賽11年來最佳戰績。

左手拍莎法洛娃氣勢如虹,晉級女單四強(路透社)

 28歲的莎法洛娃大器晚成,且單雙打兼顧,征戰職業沙場10餘年來,四大賽女單僅去年溫布頓草地殺進準決賽,如今又天助自助,破天荒打入紅土大滿貫前4,令這位東歐老將相當開心,「我準備充分,才能克服強風,很期待也很興奮能再與伊凡諾維琪(Ana Ivanovic)交手。」

四強戰莎法洛娃將遇伊凡諾維琪(美聯社)

 此役莎法洛娃發揮豐富經驗與刁鑽左手拍,強轟7記愛司,逼出8個破發點且2度拿下,連下2盤鎖定4強門票,接下來面對2008年法網封后的伊凡諾維琪,她還以5勝3負稍佔上風。年初澳網,莎法洛娃就與美國瑪泰珂(Bethanie Mattek-Sands)聯手擊敗台將詹詠然/中國鄭潔,笑捧生涯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