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第二名結束業餘生涯 潘政琮轉大人

2015/06/03 11:46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旅美台灣高爾夫好手潘政琮昨天結束大學生涯和業餘最後1戰,他在NCAA大學高爾夫全國錦標賽最後以1桿之差,個人排名第2。

潘政琮結束業餘生涯,跳戰職業世界。(資料照,取自華盛頓大學隊網頁)

潘政琮和他所屬的華盛頓大學隊雖打進NCAA全美前30強的全國錦標賽,但前3輪打完團體成績並列第15,延長加賽後不敵南美以美大學,未能擠進15強複賽。

潘政琮則在個人排名賽繼續挺進,戰至最後一回合出發時還落後5桿,而且一開始前兩洞連續柏忌,似乎離個人冠軍越來越遠。

小潘表示,因為當天上午先打團隊延長加賽,華大沒能搶下最後1個晉級名額,讓他心裡有些失望。下午拚個人最後1回合時,心情還是受了一些影響。

所幸小潘並未放棄,第3洞開始博蒂進帳,第7洞起又連抓3鳥,打到第13洞長洞再賺博蒂時,只落後南美以美大學的迪尚布(Bryson De Chambeau)3桿。迪尚布較早打完,成績高居第1,他在休息區緊盯著電視,觀看潘政琮最後幾洞的轉播。

潘政琮在第14洞拿4號鐵桿開球,差點一桿進洞,再賺博蒂。到了第17洞長洞輕易收到第7隻小鳥,追成只差1桿。最後1洞小潘開球前,迪尚布已經到練習區熱身,準備打延長賽。可惜潘政琮最後1洞第2桿從169碼處進攻果嶺,球未如預期在側風中偏左轉,掉進了果嶺右前方的沙坑。

他在沙坑中必須切球進洞打下博蒂才能加賽,但這精采的一擊只擦過洞邊沒進,場邊觀眾大聲嘆息,他打出67桿,總計281桿,1桿之差只獲個人第2名。

潘政琮賽後說:「今天成績有點起伏,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和結果。我打得很積極,很高興我以這個方式結束業餘生涯的最後1回合。」

小潘在NCAA全國錦標賽結束後,將轉入職業,下週將先挑戰美國公開賽的資格賽。他已取得加拿大職業巡迴賽資格,今年夏天會嘗試參加Web.com巡迴賽事,最終目標是進入美巡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