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謝淑薇遭「寶島殺手」狙擊 法網女雙8強落馬無緣衛冕

2015/06/03 22:55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身為2015法網大滿貫倖存的台將最後希望,前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逆轉失利,與戰友力拚3盤,仍以5:7、 6:3、5:7不敵來勢洶洶的「寶島殺手」,小薇女雙8強落馬,無緣衛冕並替同胞們復仇。

第4種子謝淑薇/義大利潘妮塔3連勝勇闖8強,與難纏的捷克第9種子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正面對決,開賽從1:3急起直追,在謝淑薇手感回溫主導下接連回破,連趕4局超前,可惜潘妮塔發球失守,錯失盤末點聽牌機會,反遭對手再下2局拿下。

謝淑薇法網女雙8強落馬。(四維基金會提供)

次盤雙方短兵相接,「謝潘配」於3:3打破僵局,前後排合作無間士氣大振,連破帶保橫掃3局,硬是扳回一城。決勝盤「台義聯軍」拚出信心,3:0開局逆襲在望,怎奈兩人狀態相互起伏,無法連貫好不容易串連的火力,互破下又對手超前,即使躲過2個賽末點,還是栽在人高馬大強敵拍下。

赫拉瓦科娃/哈爾德卡曾於2011年法網封后,這組東歐人馬本屆先後淘汰莊佳容、詹皓晴、謝淑薇共3組台將,形同寶島娘子軍難以跨越的障礙。 

謝淑薇前年和去年分別贏得溫布頓、法網女雙冠軍,搭檔都是中國彭帥,兩人分道揚鑣後,小薇改配米爾莎(Sania Mirza)又於今年初拆夥,雙方還互換戰友,可惜都在8強出局,無緣4強碰頭。

頭號種子印度米爾莎/「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則以5:7、2:6輸給第7種子捷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 )/美國瑪泰珂(Bethanie Mattek-Sands),而今年初澳網,「捷美聯軍」才擊敗台將詹詠然/中國鄭潔,笑捧生涯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如今莎法洛娃女單也同步挺進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