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 球王喬帥屠宰蠻牛連5年晉4強

2015/06/04 00:25

喬帥得意握拳慶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法網男單8強龍爭虎鬥,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技高一籌,7:5、 6:3、6:1強壓曾9度登基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頭號種子喬帥連續5年至少殺進準決賽,也送給「紅土之王」悲情的輸球生日禮。

 當代雙雄提前交鋒,被各界視為「冠軍前哨戰」,正值巔峰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帥,中央球場展現王者雄風,底線強抽對峙徹底壓制屈居第6種子的納達爾,甚至無懼其招牌左手上旋球,開賽破發一路領先,直落3快意出線,也回報去年法網爭冠失利之仇。喬帥把對戰紀錄改寫21勝23負, 這也是他與「蠻牛」在紅土大滿貫過招7回以來首度贏球。

納達爾不敵喬科維奇。(美聯社)

 6月3日正好滿29歲的納達爾,自2005年首次角逐法網迄今,戰績總計70勝2敗,而10來頭1回輸球,是在2009年第4輪,導致4連霸中斷;如今苦吞第2敗,則結束了5連霸,無緣成為單一大滿貫10冠王,也象徵統治巴黎羅蘭蓋洛斯的「蠻牛王朝」,恐已進入尾聲。其實納達爾飽受傷病所苦,本季復出陷入低潮,導致法網屈居第6種子,才會與喬帥提前強碰。

 另組則由第3種子「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強碰西班牙第7種子費雷爾(David Ferrer),決定最後2張準決賽門票誰屬。至於重返4強的「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得與瑞士第8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爭奪冠軍戰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