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比分差能否盜壘? 大威:棒球是美國人發明的!

2015/06/08 20: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天(7日)的猿犀之戰,桃猿主砲林泓育,先是在一局被希克觸身球K中,讓他痛苦的「跳」上一壘,隨後又在六局,遭到投手蕭一傑觸身球砸到屁股,讓兩隊球員衝進場內對峙。

林泓育遭頭部觸身球。(記者張忠義攝)

針對小胖屢屢被觸身球,洪一中昨天賽後相當生氣,認為對方是故意的,甚至用「這是什麼棒球文化」批評對手。

由於桃猿昨天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不斷發動盜壘戰術,甚至針對犀牛守備不佳,教練團屢次下達短打,使用小球戰術,可能因此導致對手不滿。

今天義大前總教練大威在義大粉絲社團中,發表一篇文章回應,他表示義大並沒有授意投手丟人,然而他認為在大比分還發動盜壘或短打是在嘲弄球員,他更針對洪一中的「棒球文化」,重砲回應:「He and those who claim this forgets that the game of baseball was invented in the USA!」,意指棒球是美國人發明的,反批洪一中不尊重棒球。

至於被球打中的主角林泓育,則是在賽後受訪的表示,對方的投手(蕭一傑)應該不是故意的,只是當時很痛所以沒有馬上走向一壘。然而猿犀系列賽,林泓育總共被觸身球砸到三次,而且還有一次是頭部觸身球,讓小胖的臉腫了一個大包。也難怪賽後他在個人臉書發文抒發不滿的情緒。

(擷取自林泓育臉書)

大比分能不能發動盜壘?這個問題也引發外界爭論不休,贏球一方認為,運動家精神就是不放棄比賽,能多得分就要多得分,但對於落後的一方,難免會有情緒上的反應,然而,下達觸身球傷害對手,絕對是不可取的行為。

6月7日觸身球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