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乃文專訪(上) 轉隊時,隊友比較在意誰要來

2015/06/09 20:42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義大犀牛陽冠威在愚人節被假轉隊消息惡整,於鏡頭前留下男兒淚令人印象深刻,在中華職棒有轉隊經驗的球員非常少,自由時報特別專訪了前統一獅、兄弟象球員鄭乃文,請他談談轉隊的經驗以及球員的心路歷程。鄭乃文於去年與兄弟球團達成自行引退,回到家鄉台南擔任台南市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棒球隊總教練。

鄭乃文現在擔任台南市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棒球隊總教練。(圖由鄭乃文提供)

他說有一天練習完,一個人留在球場自主練習,忽然電話響了,一接,竟然是課長問他在哪裡,總經理找他。他一頭霧水到了辦公室,總經理就提到轉隊的事,國外的交易通常都是確定了才通知球員,但那時這筆交易還只是初步協調中,總經理問他的意願及有沒有困難。「聽到時嚇了一跳,根本腦袋一片空白,我說要回去跟家人討論。」

「雖然這牽涉很多問題,但家人也覺得在統一比較沒有機會,不然就過去兄弟試試看。確定後我有跟幾個比較好的隊友講,像是大餅、嘟嘟、許峰賓、TAKE和郭俊佑,他們當然是嚇一跳。但他們沒有人管我心情會不會低落,都馬上問說對方是誰要來。」鄭乃文笑著說。「有啦,後來走之前他們有請我吃飯。」

「剛轉隊時,其實很擔心對環境不熟悉。但還好我跟紅龜從國小就認識了,我剛去時他真的是放妻放子,一直跑來宿舍照顧我。」鄭乃文說。紅龜會告訴他哪裡可以買生活必備品,哪裡有什麼好吃,讓他覺得蠻感動的,也才開始強烈體會到職業球員長期無法回家的寂寞感。

提到身分的轉換,他談到進統一獅隊時的小插曲。因為知道一壘已經有高國慶,鄭乃文就跟教練團反應想先當個投手,但後來完全沒有下文就放棄了。「我代訓時曾經因為左手受傷無法打擊,但我是用右手投球,因此就改以投手身份上場,但沒想到後來連右手也掛了,只能乖乖地休息快兩個月。」鄭乃文苦笑著說。「畢竟投手跟野手用的肌肉群完全不一樣,不然我代訓時最快可以投到146,不知道的人都會嚇一跳。」

鄭乃文訴說自己曾想從野手轉投手的插曲。(圖由鄭乃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