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增隊導致市場瓜分? 何不把餅做大

2015/06/09 21:39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中華職棒目前只有四支球隊,雖然各隊一軍先發陣容,一字排開星光閃閃,然而,對戰組合過少、人才排擠,對於一個職業運動長遠發展而言,是相對不利的。

近幾年各隊開始用心經營主場。(記者廖聿偉攝)

增加第五隊、第六隊,是近幾年中職不斷努力的目標,過去也不斷傳出有業餘球隊想要加入職棒,然而常常是風聲大雨點小,其實原因不外乎財力因素、主場選擇、資格審查,還有權利金…等問題。

下周一(15日),將舉行職棒發展座談會,各隊也將針對「增隊」問題去討論,兄弟領隊楊培宏和義大領隊謝秉育,皆表示樂觀看待,也都認為第五隊加入是必要的,然而審查過程和加盟條件等因素,必須要各隊坐下來談,並且達成共識。

談到職棒發展,桃猿二軍投手教練曾翊誠表示,他自己也當過選手,球員需要的就是更多的舞台,目前只有四隊,球員流動率太快,而且對戰組合太少,是很大的問題。

職棒環境的提升,需要政府、球團投入更多的資源和心力。棒球人才的培育、二軍制度的完善,還有經營球迷市場,都需長時間且有系統的規劃、執行,如果只是炒短線,職棒環境將很難提升。

與其擔心增隊會不會導致市場瓜分?何不認真思考如何把餅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