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用汗水編織夢想 桃猿二軍奮鬥故事(投手篇)

2015/06/10 14:01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球員待在二軍難免會有一種「不安定感」,畢竟職業運動相當現實。淘汰,是殘酷卻也不可避免的。二軍投手教練曾翊誠就說,球員在27到32歲之間,如果沒有被球隊認定在一軍名單中,甚至連替補都擠不進去,是很容易被淘汰的。

想要重返顛峰,就要不斷苦練。(記者廖聿偉攝)

即便如此,每一個在二軍的球員,仍然抱持著「永不放棄」的信念持續苦練。總教練郭建霖就鼓勵球員,「不要想太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上去(一軍)才能把實力表現出來!」

賽前分組訓練。(記者廖聿偉攝)

練球練到滿身大汗的陳子生(原名陳正達),因為屢屢在滿壘化解危機,被球迷稱為「滿壘達」,他認為自己面對滿壘危機時,不會特別緊張,反而會調整投球節奏,穩穩投出每一顆球。

高中才開始練下勾的投球姿勢,陳子生謙虛地表示,因為「上面投不準,所以只好下勾」。談到如何保持投球手感,陳子生笑著說:「就甩毛巾阿,洪總都叫我甩,甩一甩球感就回來了。」

陳子生認為,跑步,是職棒球員維持體能最基礎的訓練。(記者廖聿偉攝)

去年四月整整一個月,在一軍沒有失分的郭文凱,當時被球迷稱為「防禦率0」的男人,雖然最後破功,但優異的表現還是讓人印象深刻。然而今年郭文凱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登上一軍,他自己表示,因為季初腳受傷,狀況沒有去年好,目前他在二軍持續出賽,也希望自己能趕快把狀況調整回來。

陳該發親自提醒球員,每一個細節。(記者廖聿偉攝)

投手黃中辰則是遇到了「失速」問題,他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球速比去年慢很多,他認為練習的份量比起往年,有過之而無不及,目前還找不出原因。但黃中辰還是樂觀地表示,會持續的加強體能,希望消失的速度能趕快回來。

賽前守備練習。(記者廖聿偉攝)

至於曾經是桃猿的王牌終結者「X-MAN」許銘捷,受傷和改姿勢後,狀況一直無法重回2009-2011年的巔峰狀態,去年一整年都待在二軍調整。談到上一軍投球是否會有壓力,許銘捷話語中卻帶了一點洋蔥,「以前上去投球不會有壓力,但現在不一樣,因為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

不過幸好許銘捷認為,自己今年狀況還不錯,如果能把過去的控球狀態找回來,一軍還是能占有一席之地。

為了往夢想舞台前進,每天都要苦練。(記者廖聿偉攝)

每一個球員都用汗水,換來每一次上場機會,所以特別珍惜。狀況、球感本來就有高低起伏,唯有努力不懈,不斷提升實力,才能站穩一軍的舞台。

潛力新秀梁家榮,遭觸身球擊中。(記者廖聿偉攝)

已經退休的石志偉,也到場鼓勵學弟。(記者廖聿偉攝)

桃猿的訓練基地。(記者廖聿偉攝)

屏東棒球場。(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