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乃文專訪(下) 我永遠不會忘記全場吶喊我的名字

2015/06/10 16:31

鄭乃文專訪(上)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當我們聊起他的職業生涯哪一段印象最深刻時,他說:「2009年,國慶受傷的那段期間,所有人都覺得那是統一獅的危機,那時候的總教練呂文生只在球場問我一句話:『你有辦法嗎?』」說這段往事時,鄭乃文似乎特別有感觸,語氣變得很不一樣。「我想都沒想就回答有!那時候教練會這樣問也是因為他有點擔心吧,我很高興自己沒讓他漏氣。」

到了季後賽,第一場比賽時呂文生問他:「麥特跟庫倫你打誰比較有信心?」我說:「庫倫。」鄭乃文說他當然知道庫倫是幾近完美的守護神,上來通常代表比賽結束了。「但我是代打,通常要到9局才有機會上來,我當然要說庫倫。」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鄭乃文在09年冠軍戰的第一場比賽,九局下從庫倫手上轟出一支追平比數的兩分砲。「後來幾場系列賽,每當呂文生教練要出來換代打時,全場獅迷就會搖著加油棒,大喊『鄭乃文』、『鄭乃文』,好像要把我喊出來的感覺。」他說,這種感覺很不一樣,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鄭乃文永遠不會忘記那年的季後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講完最開心的事,鄭乃文也說到他最遺憾的事。「就是大學沒有好好練球。大學畢業去代訓時,站在舞台旁邊的我才發現原來職棒是這麼訓練的,不管是質還是量都完全不一樣,一夕之間才發現自己跟人家的落差這麼大。所以後來就一直拼命苦練,希望能把差距縮小,甚至超越。」鄭乃文也說:「假設現在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想走職棒這條路,但我從一開始一定就會很努力地練習。」

採訪的最後,鄭乃文跟支持他的球迷表示,自己現在角色不一樣了,如果之後在球場再見面,希望大家還是能給他多點鼓勵和支持。

鄭乃文希望球迷能繼續給他鼓勵和支持。(圖由鄭乃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