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主場播中國國歌 香港球迷狂噓

2015/06/12 12:1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外圍賽正式開踢,香港足球代表隊於旺角迎戰不丹,比賽前就因為中國足協與香港足協間的「海報戰」,引起港球迷的不滿,當賽前奏起《義勇軍進行曲》時,球迷爆起噓聲,聲音幾乎蓋過正在演奏的歌曲。

中國足協以種族口吻作為激勵球隊的宣傳口號:「這支球隊的人,有黑皮膚、黃皮膚、有白皮膚,這麼有層次的隊伍得防著點。」暗示港隊球員有不同種族、膚色夾雜的球員,或許在中國人習慣用語中普遍,但看起來有些許種族歧視的成分。

港球迷狂噓中國國歌,起因就是左邊中國帶有歧視的海報,右為香港足協的反擊海報。(擷取自網路)

然而,入籍球員在世界球壇是相當普遍的事情,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原屬英國籍的香港隊前鋒麥基(Jaimes McKee)受訪表示:「香港是多元化的城市,有不同種族的人這此生活,港隊早有不同膚色球員出賽。」

香港《熱血時報》分享這段影片後,有香港網友感動地表示,「本土意識真的抬頭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齊唱海闊天空,或者撐起雨傘。」

相關新聞:香港球迷狂噓中國國歌

Posted by 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on 2015年6月1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