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失敗又怎樣?新人測試會 小人物也能出頭天

2015/06/15 21:29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中華職棒今天(15日)舉行的新人測試會結果出爐,幾家歡樂幾家愁,雖然最後結局只有「錄取」和「未錄取」,但球員背後的努力、付出的汗水,絕對不只是二元對立的結局。

順其自然,拚就對了!(記者廖聿偉攝)

測試會中頻頻把球轟出球場外的張翰華,被其他選手稱為「怪力男」,守備位置是捕手,認為自己最需要加強的部分是阻殺,很多細節必須不斷反覆練習。目前在台中威達成棒隊的張翰華,對自己的打擊很有信心,最欣賞的球員是陳金鋒,認為「鋒哥」是他學習的對象。

張翰華全壘打連發,成為測試會的亮點。(記者廖聿偉攝)

擁有一雙快腿的余浩庭,在業餘時期就常擔任球隊的開路先鋒,打擊、跑壘都表現相當出色,余浩庭認為「速度」是自己最大的優勢,而守備的部分還是要苦練,為了這次的測試會準備了三個月的時間,最喜歡的球員是A-Rod。

快腿余浩庭,是球隊的開路先鋒。(記者廖聿偉攝)

投手陳達翔今年第一次參加測試會,由於受到肩傷影響,需要很長的時間熱身,才能把肩膀熱開。陳達翔表示,自己是「大賽型」球員,越多觀眾越興奮,越能把潛力發揮出來,所以測試會他一點都不緊張。有時候會採取四分之三側投,搭配滑球,是陳達翔對決的武器。

陳達翔克服肩傷,追逐夢想。(記者廖聿偉攝)

身材壯碩的林詩堯,於青棒穀保家商時擔任外野手,直到文化大學三年級才改練投手,憑藉著天份和苦練,在投手丘上表現越來越有大將之風,他認為自己最大的優勢是身材,可以讓球質很重,對自己的伸卡球很有信心,在今天的測試會中給自己80分的高分,希望進職棒能穩定出賽,最終目標則是進入固定的先發輪值。

林詩堯大三才開始投球,靠的是天份和不斷的苦練。(記者廖聿偉攝)

無論最後有沒有進入最後名單,每位球員背後的努力,都值得肯定,今年不行明年再來,誠如第三次參加測試會、今天投出全場最快144公里速球的林丹盛所說,「順其自然,把自己實力表現出來就對了!」

努力衝向職棒夢想舞台。(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