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關中彭元杰 擊出竹縣首位青少棒國手

2015/06/16 16:34

〔記者廖雪茹/關西報導〕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甫落幕,新竹縣關西國中棒球隊以單一球隊晋級前8強,球員彭元杰更擊出2支全壘打,而獲頒全壘打獎,並獲選為第8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的中華代表隊,成為關中的活廣告,他也是新竹縣第1個自產培育的青少棒國手。

新竹縣關西國中棒球隊員彭元杰,在華南金控盃獲頒全壘打獎,並獲選為第8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的中華代表隊,為新竹縣第1個自產培育的青少棒國手。(范萬宇提供)

華南金控盃日前在天母棒球場進行決賽,關中棒球隊今年首度晋級前8強,以單一球隊對抗聯隊強棒,其中9年級的彭元杰,先在第1局擊出1分全壘打,大幅鼓舞士氣,第2局再接再勵擊出3分全壘打,打破僵局,全場歡聲雷動,可惜後勢被對手逆轉勝,最後拿到第6名。

導師蔣夙媚表示,彭元杰來自尖石梅花泰雅族部落,他在上館國小打球時,在縣代表隊表現並不出色,當其他球員畢業後跨轄升學時,唯獨他選擇留在新竹縣,相當難得。

新竹縣關西國中棒球隊員彭元杰。(關西國中提供)

雖然,元杰剛進關中棒球隊時,因球技不理想,被教練特別指導,但他個性執著,憑著對棒球的一股熱愛勤加練球,8年級下學期擔任投手,漸入佳境。這次以外野手身分入選青少棒國手,10月將代表台灣赴日本靜岡參加亞洲盃,證明留在家鄉打球的孩子並不輸人。

彭元杰畢業後將就讀鶯歌高商,他說,很感謝田家安、金偉成和劉子禾等教練3年來的栽培,他會更加努力,未來希望當一名職棒球員。

另在上月舉行的賀寶芙盃全國少棒賽,新竹縣少棒代表隊榮獲全國第5名;其中,中山國小球員林廷烽擊出大會首支全壘打,表現優異,以外野手身分入選今年中華少棒隊國手,7月將參加在台南市舉行的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而關西國小擔任聯隊總教練的紀諺廷,也獲選為國家隊教練,雙雙成為新竹縣之光。

新竹縣少棒代表隊上月在賀寶芙盃全國少棒賽榮獲第5名;其中,中山國小球員林廷烽以外野手身分入選今年中華少棒隊國手。(范萬宇提供)

中山國小球員林廷烽以外野手身分入選今年中華少棒隊國手。(范萬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