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沒乖乖復健 謝長融要賠桃猿108萬

2015/06/18 12:33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前Lamigo桃猿隊左投謝長融,去年6月未依指示進行復健,引發球團不滿,不僅解約謝長融,還一狀告上法院,向謝求償108萬;台北地院認定,謝長融沒遵守球團紀律與規定、未服從球隊指示,顯已違約,判謝長融必須吐回簽約金84萬元,以及三倍月薪24萬餘元作為懲罰性違約金,共判賠108萬餘元;可上訴。

謝長融最終須賠球團108萬餘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判決指出,102年謝長融以170萬元加盟桃猿隊,月薪7萬5000元。去年4月謝長融進行湯米約翰手術(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球隊要求謝長融到高雄醫學院復健,但謝長融沒聽從指示,自去年6月12日起,連續6次復健缺席。球團不滿謝長融「不合作」,憤而將謝解約,提告求償108萬元。

謝長融表示,自己曾向球團反應,可否效法其他球員,以練球方式自行復健,球團沒有同意;謝長融坦言,去年6月12日至17日沒到醫院復健,但有到球場練球復健。事後球團經理找上門,雙方合意提前解約,沒有違約問題,他無須賠償。

不過法官認為,復健對於球員的運動生命非常重要,謝長融卻沒到醫院復健,導致球團無法掌握復原情形,連帶影響球隊戰力與調度,判謝長融須賠償簽約金84萬元,與三倍月薪24萬元作為懲罰性違約金,共判賠108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