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1》萬能瑞士刀迪卡 下一位高富帥?

2015/06/19 13:05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球員特色:
來自威斯康辛大學的迪卡,有著以白人來說還算不錯的身體素質,具備大前鋒的體格,小前鋒的技巧,萬能如瑞士刀是他的特色,能投三分、能切入攻擊籃框、偶爾還能客串控球組織,轉換快攻時能當快速推進的箭頭,與大個子隊友的擋拆戰術能勝任,無球跑位也難不倒他。

優點:
切入時有著強力的第一步,讓他常能輕鬆上籃得分,即使面對個子比他矮小的球員,也能善用自己的身材優勢吃掉對手。他處理球很謹慎,非常少發生失誤,失誤率只有7.3%,是今年百大新秀裡最低的。衝搶籃板的意識也很好,平均每40分鐘可以抓下2.7個進攻籃板。

缺點:
投射能力不穩定將會是他站穩NBA的致命傷,大一時還有著39.1%的三分球命中率,大三時只剩下33.1%,許多球評認為他投籃時輔助手容易擋到球,導致投出去的球常常過短甚至籃外空心。

雖然是個好的持球切入者,但分球的技巧並不好,助攻率只有8.6%,在百大新秀非大個子球員中排名倒數第二,另外略短的的臂展長度可能讓他無法在人群中完成一些投籃得分。另外許多球評也認為他風險過大,畢竟之前不乏選秀前樣樣通的球員進入NBA後卻變成樣樣都不精,什麼都做的到卻都做不好,優點反而變成最大缺點。

(資料照,USA Today)

總結:
他不會是個明星球員,但被期待成為優秀的角色球員,他的身體條件、運動能力和技巧符合NBA目前的主流球風。至於能在NBA待多久,就要看他是否能改善自己投籃的缺點,以及球團的培養和給他的角色定位。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