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2》未來的王牌:火球少年宋家豪

2015/06/20 12: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中華職棒選秀將在6/29舉行,本次選秀預估有超過80位球員參加,名單內更是不乏旅外好手、業餘國手和潛力高中生,可謂星光褶褶。《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到PTT名人「Ouka」從6月19日起每天推出選秀專欄,分析今年報名中華職棒選秀的業餘十大好手。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生平介紹:

老家在台東的宋家豪,後來因為父母工作關係才搬到桃園,而他加入龜山少棒的這個選擇,後來也連帶影響了包括宋文華在內的幾位親戚跟著一起打球。而最後能加入跟桃園毫無地緣關係的傳統勁旅南英,說起來也是機緣造就。南英當時的兵源招募不順,而宋家豪又想找一間離家遠,卻又能提供獎學金的學校就讀,最後雙方一拍即合,也讓南英在往後的三年又多誕生了一位吸睛的強投。

由於球員招收問題,南英在宋家豪就讀的期間戰績起伏甚大,而在前頭又有當時名滿天下的張耿豪,被視為王牌接棒的人選的宋家豪,壓力可想而知,在高中就讀的三年期間,他曾在兩個月內丟過四場完投,對手不乏羅國華這種旅美等級的青棒強投,幸虧他的身體素質不錯,又不是國中小就成名的投手,才沒爆發出太嚴重的傷勢。

相關新聞:武神+神全 新生代重砲手王柏融

宋家豪在高中畢業後選擇回到桃園就讀國體,但母親因病需要父親隨侍回台東療養,而隻身在外並沒有替宋家豪帶來太多影響,除了球速緩緩地往上攀升,變化球與投球機制的改善也是有目共睹,最終也替他掙得了包括亞運及21U在內的國手資格。

投球特色:

大抵上宋家豪是一位喜歡依靠速球對決的投手,球速經常能夠維持在140~145之間,擔任後援或面對危機時,要突破150也不成問題,靠速球壓迫打者內角是他的招牌;若是遭遇憑速球無法應付的狀況,則還有滑球、曲球、變速球等武器能交叉運用,其中滑球與變速球也都有超越業餘的水平。在深思熟慮後大膽攻擊對手的弱點,是對宋家豪球風的總結。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缺點:

硬要挑的話,大學四年出賽過多,尤其後面這幾年還要應付國家隊徵召,多多少少增加了爆發傷勢的隱憂吧。

總結:

宋家豪的實力本該無庸置疑,但在類似型態的本格派投手-謝榮豪一路跌跌撞撞之下,各界對於宋家豪的評價又多了些雜音,更有人認為他不值得用前面的順位搶下;個人認為這兩位豪字輩的的狀況還是有點不同的,畢竟謝榮豪在大學時因傷幾乎銷聲匿跡,也造成成長停滯,對照宋家豪在業餘持續蒸蒸日上的發展,並不可相提並論。我也依舊認為宋家豪是現在就有機會站穩中職一軍先發,並能成為球隊王牌的選手。

下集預告:

下一集我們將介紹號稱本屆最強高中生,身兼游擊手與第四棒的天才球員林承飛,各位關注中職選秀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