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3》高中最強打者 天才游擊手林承飛

2015/06/21 13:3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中華職棒選秀將在6/29舉行,本次選秀預估有超過80位球員參加,名單內更是不乏旅外好手、業餘國手和潛力高中生,可謂星光褶褶。《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到PTT名人「Ouka」從6月19日起每天推出選秀專欄,分析今年報名中華職棒選秀的業餘十大好手。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生平介紹:

早在就讀仁善國小時,林承飛就已展現過人的棒球天賦,在進入桃園棒球重點學校之一,新明國中後,仍舊有著出色的二刀流身手,除在11年的LLB青少棒賽中領銜完投,隔年的末代IBA青少棒賽更是球隊的第四棒,國中畢業後也靠著全能的身手,得以進入平鎮就讀。

近年來以旋風之姿,囊括青棒各大賽事冠軍寶座的平鎮,是一支有著近百人同時訓練,軍容壯盛的新興棒壇王者,要在這樣的球隊下搶占先發九人實在難上加難。然而林承飛在入隊之後的高一下學期,就已經成為球隊倚重的中線球員,與他搭配守備二三游的另外兩位學長-吳國豪與楊家維,如今都已經加入職棒,更能看得出林承飛在高一時,就被認可有著與學長相同的水準,才能一同鎮守內野。

打擊分析:

作為選秀中的首席高中強打,採取半開放站姿的林承飛,出棒軌跡簡潔,出色的爆發力也使他能在擊球點不佳的情況下,仍能把球送到外野,配合對手的站位而形成巧妙安打。

除了天賦與技術,他最可怕的應該是驚人的學習能力,過去在高一、高二時,面對變化球或是出手點特殊的投手,他顯得不太能夠抓到擊球的節奏,揮擊時不是切到球的下緣變成不營養飛球,就是勉強把球掃向內野布陣之中,形成毫無威脅性的滾地球。

但到了高三,這樣的現象已經很少出現,攻擊的能力更為全面,推測他應該在調整揮擊的跨步節奏上下了不少工夫,才能有效地適應這些狀況。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守備分析:

守備功力上,林承飛靠著他天生的球感,有著很不錯的瞬間反應能力,處理彈跳球時較喜歡趨前接球來爭取時間,可以說是騎馬射箭的高手。

之後的高中兩年,林承飛在打線上幾乎很少被移出中心打線之外,守備位置則因為球隊的戰力需求而時常有所變化,但無論如何移防皆在二、三、游的範圍,足見教練團除了倚重他的打擊,也十分信賴他的守備。

缺點:

雖然有著讓人垂涎的天分,林承飛的攻守穩定度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他身上已經不只一次發生無法擺脫低潮,而被教練團調動棒次的事情,守備時則是時常在傳球穩定度上發生問題。 

當然,這對於一位高中球員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只要進入職棒後累積一定的實戰經驗與尋找運動心理諮商管道,多半都可迎刃而解。

總結:

目前較為缺乏二游攻擊好手的情況下,他仍是本屆選秀中最值得以高順位投資的潛力股,如果沒有任何意外,大膽預測林承飛的名字在第三輪之前一定會被掛在選秀牆上。

下集預告:

下一集我們將介紹神奇的「游捕雙棲」林志賢,各位關注中職選秀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了。

修正聲明:

在上一集的選秀專欄裡,宋家豪的拿手武器是變速球而非指叉球,在此對自由體育的廣大讀者表示歉意,也感謝熱心網友的指正,您的意見將會是我們成長與進步的動力,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