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12》湖人相中歐卡佛 將成歐尼爾接班人?

2015/06/24 15:22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球員特色

當今NBA要找到有低位能力的傳統中鋒,基本上少之又少,J.歐卡佛(Jahlil Okafor)將會是傳統中鋒新希望。

他曾在2012年U17和2013年U19世青賽都帶領美國摘下冠軍,在U17更成為成為賽事MVP,大學就讀籃球名校杜克,今年也奪下NCAA總冠軍,優秀經歷與成熟球技加持下,問鼎前2順位應不是問題。

優點

1.出色低位腳步

J.歐卡佛成熟低位能力使他進攻效率極高,今年投籃命中率高達6成64,擅用鉤射或是直接面框取分,若能將投籃距離拉遠,具備中距離跳投能力又有低位腳步,肯定可以成為恐怖的禁區得分機器。

2.身材優勢

身高211公分、臂展224公分、體重123公斤,J.歐卡佛的身體素質已經可以和NBA接軌。

缺點

1.防守能力略顯不足

防守不如進攻出色,大學平均每場火鍋僅1.4個,與近年來優秀長人在大學時代的平均阻攻相比,鵜鶘戴維斯4.7次、七六人諾埃爾4.4次,確實較差。

2.運動能力一般

運動能力並不出色,對照現在NBA的快速球風,需要在基本功下功夫,才能將這項缺點稍微掩飾。遇上快艇喬丹、爵士戈貝爾、熱火懷特塞特等運動能力出色的中鋒,J.歐卡佛恐怕會遇上麻煩。

總結

J.歐卡佛身材與進攻能力可以在NBA打出名堂,況且他是來自杜克大學,經過紮實訓練,成為「水貨」機率相當低,屬於即戰力球員。

潛力值方面可能不比其他熱門新秀高,可塑性相對較低。04年榜眼.歐卡佛(Emeka Okafor)與J.歐卡佛是遠房親戚,兩人在選秀評價都是即戰力,不過J.歐卡佛有更好身材與進攻手段。

專家眼中將他模板設定為籃網中鋒B.羅培茲或是黃蜂中鋒傑佛森。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