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身》 重訓會縮奶? 健身甜心破解三大迷思

2015/06/25 08:08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完美曲線是每個女生的目標,然而想要保持好線條,健身是絕對必要的。很多女性都陷入「重訓」的迷思,包括女生重訓會變壯、胸部會變小或是腿變粗等錯誤觀念,知名健身部落客Sally就強調,「女生重訓絕對不可能變金剛芭比!」

女性健身不但不會讓胸部變小,還能更集中。(記者廖聿偉攝)

迷思1 女性做重訓胸部會變小?

做重訓跟胸部變小一點關係都沒有!乳房是脂肪囤積的地方,胸部變小是因為運動導致熱量消耗,只要是運動,脂肪都會燃燒,所以跟重訓沒有關聯。Sally就說,運動反而讓他下垂的胸部變得更尖挺,形狀也變得更好看,所以他建議女性做重訓,可以加上握推,千萬不要被「小胸部」迷思給迷惑了!

迷思2 局部瘦身可不可行?

很多女生為了想要瘦大腿,就拼命練下半身,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Sally強調,市面上很多五分鐘、十分鐘達成縮小腹、瘦大腿都是假的,因為減脂的部位是基因所控制的,講白話一點就是,瘦哪裡是老天決定的,有人減肥會減到胸部,有人減到大腿,重訓的目的是要讓健身部位變得更結實,讓肌肉線條變得更好看。

 健身能讓肌肉線條變得更好看。(記者廖聿偉攝)

迷思3 拼了命的運動就會變瘦?

運動會燃燒脂肪也會流失水分,因此,運動會變瘦沒有錯,然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配合正常的飲食和睡眠,才會有最佳的效果,Sally也強調,「熬夜一定會變胖」,均衡飲食搭配適度的運動,才會瘦得健康。

最後Sally也特別提醒健身的朋友,初學者接觸重訓一定要找教練,千萬不要看網路影片就以為自己了解健身,很容易因為姿勢錯誤、出力的部位不對而造成反效果,甚至受到運動傷害。

健身還是要有教練指導,才不會導致運動傷害。(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