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7》智勇兼備 潛力王牌左投林子崴

2015/06/25 13:2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中華職棒選秀將在6/29舉行,本次選秀確定有93名球員參加,創歷年單一選秀會最多人數紀錄,而名單內更是不乏旅外好手、業餘國手和潛力高中生。《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到PTT名人「Ouka」從6月19日起每天推出選秀專欄,分析今年報名中華職棒選秀的業餘十大好手。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球員簡介:

林子崴會踏入棒球界,與父親是狂熱棒球迷有很大的關係,身為基隆人的他,從小就被父親送到東園國小這間台北的傳統名校就讀,穩定的控球及左投優勢,讓他與同學蔡鉦宇替球隊奪下了威廉波特的台灣代表權,可惜在亞太區決賽中意外敗給關島而無緣成行美國;

不過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林子崴更沒用到三年,兩年後就在重慶國中再奪下國手資格,帶領這支被LLB聯盟會長稱為「三十年來最強隊伍」的球隊一路過關斬將,用冠軍慶祝台灣睽違14年後再度重返佛州奇士美,林子崴也榮膺冠軍賽勝投。

本來國中畢業後有機會像蔡鉦宇那樣旅日的林子崴,最終選擇留在台灣就讀穀保;不過也因此與同屆的王玉譜相逢,使得兩張左投王牌成為穀保的利器。高中三年間,因為球隊戰力完整的緣故(王玉譜之外還有學長陳品學及學弟陳琥),林子崴擔任先發的機會較不固定,讓他差點與前年的18U國手資格失之交臂,最後關頭才因為「三民左右護法」中的左護法呂彥青受傷才遞補上陣。

首度當選青棒國手,就被委以對決日、美兩支強權的重任,林子崴的表現稱職,雖然兩場比賽皆未能替台灣奪下勝利,但合計12局僅3責失,送出12K的成績仍舊讓人印象深刻;之後的21U,林子崴與彭識穎、黃子鵬組成堅強的中繼陣容,同是球隊奪冠的背後功臣之一。

投球特色:

「智勇兼備」算是我對林子崴投球的第一印象,這來自於他的速球與變化球都有攻擊好球帶角落的能力。林子崴自國小控球就十分穩健,速度則可維持137~142KM,短局數後援時則有投到145KM的實力;他的滑球及彈指曲球也都有很好的控制力,其中彈指曲球的控制力與變化俱佳,國內球迷在18U與21U都見識過,近期有時也會投兩種不同握法的變速球,21U在面對義大利時也表現出不錯的效果。他的牽制功力在國內的投手來說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兩種不同的牽制模式使他有很好看管跑者的能力。

缺點:

身為一個成名甚早的投手,林子崴並沒有因為名氣而自大,雖然他獨立且自律的個性有時會使他因為過度追求邊邊角角導致球數落後,最後慘遭打者狙擊;而林子崴也沒能擺脫成名甚早的另一面-傷病史的糾纏,腰與左手肘的傷勢是造成他高中出賽不穩定的另一原因,選擇林子崴的球隊一定要特別注意他的健康狀況,否則很可能會損失慘重。

總結:

林子崴是本次選秀左投中,成熟度與未來性兼備的選擇,基本上只要多多注意使用量的問題,能不能蛻變成他偶像杉內俊哉那樣的王牌,對於身材稍差的他來說尚不可知;但成為稱職三、四號先發的機會還是相當高的。

下集預告:

明天我們將介紹本次選秀另一位潛力無窮的左投林政賢各位關注中職選秀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