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舉藍寅倫為例 酷龍看好年輕球員首輪獲選

2015/06/25 18:32

〔記者粘藐云/採訪報導〕中華職棒季中選秀將在6/29(一)登場,今年除了多名旅外好手參與外,不少21U國手、高中年輕小將一同加入,選秀人數眾多,引起大家關注,《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到前興農牛隊球員,也是現任中信兄弟二軍教練的「酷龍」曾華偉,來談談對於這次選秀的看法。

曾華偉談自己對於這次選秀的看法。(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即戰力也不是只有旅外選手,現在21U的球員也是啊!特別是最近他們參與國際賽,一直處於備戰狀態,若進入職棒,可提供球隊適時的幫助,扮演奇兵的角色。」

曾華偉表示,自己看好部分年輕球員會在第一輪獲選,考量到即戰力、未來發展性等問題,且要以球隊下半季戰績為考量,需要球員的爆發力,對於年輕球員來說,他們特有的拼勁,會成為球隊的一股特殊力量。

21U國手林子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同時曾華偉以Lamigo藍寅倫為例,他在年底選秀中第七輪的後段位置獲選,但卻在新人年就站穩先發,拿下新人王,成功扮演奇兵,就發揮出年輕球員在球隊中的最大效益。

藍寅倫在新人年就打出好成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旅外選手,曾華偉則說:「旅外球員有自己的優勢在,技術層面、新思維,甚至成熟的心態,都會替中職及球隊注入新能量,這些都是獲球團青睞的原因。但相對的,他們也需要時間去適應臺灣的訓練及比賽方式,能不能為球隊的下半季戰績帶來即時的效益,則端看球隊的需求。」 

倪福德及多位旅外好手都被認為有機會成為狀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最後,曾華偉以過來人的角度分享,「心態會帶動球技,正確的心態能讓一個球員表現更好,好的修養跟品格,則能讓球員在職棒路上走得更長遠。」他認為球員的心態及品格修養很重要,不能只重視球技,球員的心態、成長環境所培養出來的價值觀,都應為球團選秀的考量,也相信有眾多新血注入的中職,發展將會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