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湯斯狀元不意外 湖人、尼克令球迷崩潰

2015/06/26 09:03

首輪選秀名單:

1.明尼蘇達灰狼-湯斯

湯斯(Karl-Anthony Towns)就讀肯塔基大學,出生美國,由於母親是多明尼加人,16歲就代表多明尼加征戰美錦賽與奧運資格賽,受當時多國總教練與肯大主帥卡里帕里(John Calipari)賞識,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兩次國際賽經驗對他相當珍貴。《繼續閱讀》

湯斯當上狀元,先是感謝父母,表示他終於完成了從小的夢想。湯斯的父母見到兒子當上狀元狼也相當感動,盛讚兒子從小就相當努力的訓練,講到激動處還感動的的落淚。

點評:

灰狼選到湯斯可說是意料之中,終於補強了隊史長年以來積弱不振的的中鋒,加上隊中有老將賈奈特,可以幫助湯斯迅速成長。

2.洛杉磯湖人-羅素

羅素進入俄亥俄州大前,模擬選秀僅排行中段班,隨著他表現越來越出色,身價開始水漲船高,前籃網副總、現任ESPN選秀分析師馬克斯更盛讚他是「下一個魏斯布魯克」。《繼續閱讀》

點評:湖人選進羅素,實在是令人感到相當意外,一般預料羅素會選中鋒歐卡佛,沒想到後場已有克拉克森的湖人,竟然選控球後衛羅素,不過這步棋,是否與「表弟」卡森斯交易案有關,羅素是否會被交易,仍然有待觀察。

3.費城七六人-歐卡佛

當今NBA要找到有低位能力的傳統中鋒,基本上少之又少,J.歐卡佛(Jahlil Okafor)將會是傳統中鋒新希望。

他曾在2012年U17和2013年U19世青賽都帶領美國摘下冠軍,在U17更成為成為賽事MVP,大學就讀籃球名校杜克,今年也奪下NCAA總冠軍,優秀經歷與成熟球技加持下,問鼎前2順位應不是問題。《繼續閱讀》

點評:內線爆滿的七六人,在湖人選進羅素後,選秀策略遭打亂,制服組討論超過選秀時間,趕緊擬出對策,最後不得已選進歐卡佛,七六人相當有可能會交易掉歐卡佛,來補強後場戰力。

4.紐約尼克-波辛傑斯

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來自拉脫維亞的長人,投入NBA選秀之前在西班牙籃球聯盟塞維亞效力,身為一名國際球員,他的體能條件或許是近年來最出色的。《繼續閱讀》

點評:尼克選進國際球員波辛傑斯,同樣是相當大的賭注,場邊觀禮的尼克迷相當失望,舉起大拇指倒喝采,給尼克噓聲伺候,不過被譽為歐洲神童的波辛傑斯,天分仍被專家所看好。

5.奧蘭多魔術-海佐尼亞

巴塞隆納陣中年紀最小的成員,但年僅20歲的海佐尼亞卻已經是歐洲最令人期待的潛力新星。2011年代表克羅埃西亞出征歐洲U16錦標賽,率領國家隊一舉奪金,更獲選該屆大會MVP。2014年10月隨巴塞隆納來台與SBL明星隊比賽,也攻下全場最高的20分。《繼續閱讀》

點評:重建中的魔術,選進體能勁爆的小前鋒,外線能力不錯,雖然情緒控管不佳,只要進入NBA能夠受到磨練,肯定會是魔術相當大的戰力。

6.沙加緬度國王-考利斯坦

來自肯塔基大學的考利斯坦(Willie Cauley-Stein),過去與本屆狀元大熱門湯斯(Karl-Anthony Towns,共同擔任保護禁區的重任,身材、體能條件以及他的防守意識,都獲得許多球探的好評。《繼續閱讀》

點評:考利斯坦體能勁爆,被譽為拳王錢德勒接班人,無須持球的打法,相當符合現今球風,可望成為跑轟戰術的受益者,不過這有可能會是國王交易表弟卡森斯後的備胎,因此表弟人生,還沒落幕。

7.丹佛金塊-穆迪耶

穆迪耶(Emmanuel Mudiay)高中就備受矚目,眾多大學籃球名校都有意找他,許多選秀預測網站,更是看好他成為2015選秀狀元。《繼續閱讀》

但最終他做出驚人決定,選擇前往CBA廣東宏遠效力,據傳是為了家庭經濟狀況,決定先前往中國淘金,此舉影響到他的選秀身價,就像有名NBA資深球探表示,穆迪耶只有少許在高水準籃球比賽數據可參考,畢竟CBA實力不及美國NCAA。

8.底特律活塞-強森

來自亞利桑那大學的強森 (Stanley Johnson),作為最被期待的側翼球員,號稱「重磅型小坦克」防守天賦滿點,對位防守在NCAA無人能及,被喻為下一個「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繼續閱讀》

點評:壞小子軍團選進強森可說不太意外,強調防守的隊史風格,與強森優秀的防守能力氣味相投,善於培養大鎖的活塞,有機會將強森培養成下一個小王子。

9.夏洛特黃蜂-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

點評:黃蜂選進卡明斯基,外界一直有傳聞將會出現交易,塞爾提克與黃蜂最近一直在談判交易卡明斯基,是否會繼須留隊,仍有待觀察。

10.邁阿密熱火-威斯洛

來自「藍魔鬼」杜克大學的威斯洛(Justise Winslow)是今年K教練最仰賴的一名球員之一,體能條件一流,典型的飛人球員,是本次選秀會上最被看好的2、3號搖擺人。《繼續閱讀》

點評:威斯洛的防守不錯,是本屆選秀最被看好的搖擺人,體能勁爆的他,有可能成為魏德的接班人,因為外傳熱火與魏德的續約出現問題,有可能琵琶別抱投向騎士,因此熱火選個備胎,算是相當保守的一步。

11.印第安納溜馬-透納(Myles Turner)

出身於德州,也就讀德州大學的透納(Myles Turner)是名身材條件非常優秀的內線長人,身高高,臂展長,籃板及阻攻能力好,以目前NBA欠缺優質長人的情況,他絕對會是加強禁區的好選擇。《繼續閱讀》

點評:外傳溜馬可能不留當家中鋒希伯特,因此選進7成長人透納,提高了希伯特離隊的可能性,中鋒養成不易,希伯特最近的表現,更是讓溜馬團隊失望,最後就算離隊,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12.猶他爵士-萊爾斯(Trey Lyles)

來自肯塔基大學的萊爾斯(Trey Lyles),身高6呎10吋,主打大前鋒的位置,臂展接近7呎4吋(225公分),身體素質相當優異。外媒一般讚揚萊爾斯是一個擁有不凡潛力的璞玉,他能傳球,進攻、防守都不錯,還有不錯的投籃手感,只要多磨幾年,勤奮的他有機會成為不錯的球員。《繼續閱讀》

點評:爵士選進萊爾斯,可能會讓爵士迷感到開心,因為萊爾斯身材與前明星大前鋒布瑟相仿,打法也類似,能否再打造下一個明星大前鋒,成為爵士迷的期待。

13.鳳凰城太陽-布克(Devin Booker)

手感柔軟、投籃時身體能保持平衡造就穩定的外線,不管是三分球、即停跳投或者擋拆之後的跳投都能有穩定的命中率。他有良好的空手走位能力,優秀的籃球智商讓他總是能找到溜到籃下找到空檔。另外,他也是個有潛力的組織者,不會勉強傳出風險高的傳球,也使他的失誤率不高。《繼續閱讀》

點評:太陽選進射手布克,頗具太陽傳統,不過陣中已有Eric Bledsoe與Brandon Knight,囤積大量後衛,實在讓人摸不著太陽制服組,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難道要重現上季令人感到悲劇的三衛戰術嗎?

14.奧克拉荷馬雷霆-佩恩

來自肯塔基州莫瑞州立大學的佩恩(Cameron Payne),現年僅20歲,擁有出色的籃球智商,攻守兩端都有相當水準,被認為是這次選秀最佳的控衛選擇之一。大二的NCAA球季,佩恩在33場出賽當中平均獲得32.5分鐘的上場時間,是球隊的絕對主力,場均擁有20.2分、3.7個籃板、6次助攻、1.9次抄截的全能成績。《繼續閱讀》

點評:雷霆已有當家控衛魏斯布魯克,因此選進佩恩後,可能擔任魏少替補學習,充實雷霆的板凳陣容。

15.亞特蘭大老鷹(籃網)-烏布(Kelly Oubre)

亞特蘭大老鷹選進Kelly Oubre,馬上與巫師進行交易,換回本季第19順位的選秀權,以及未來的2個二輪選秀權。

16.波士頓賽爾提克-羅希爾(Terry Rozier)

控球後衛羅希爾,進入塞爾提克後,將要與史馬特競爭,綠衫軍的後場潛力新秀不少。

17.密爾瓦基公鹿-(Rashad Vaughn)

Rashad Vaughn是一名得分後衛,身高198公分,上賽季有著17.8分的成績,個性太過鮮明是他的最大問題。

18.休士頓火箭(鵜鶘)迪卡Sam Dekker)

來自威斯康辛大學的迪卡,有著以白人來說還算不錯的身體素質,具備大前鋒的體格,小前鋒的技巧,萬能如瑞士刀是他的特色,能投三分、能切入攻擊籃框、偶爾還能客串控球組織,轉換快攻時能當快速推進的箭頭,與大個子隊友的擋拆戰術能勝任,無球跑位也難不倒他。《繼續閱讀》

19.華盛頓巫師-葛蘭特(Jerian Grant)

巫師選進葛蘭特,是前公牛名將Horace Grant的侄子,Horace Grant過去是喬丹的得力助手,可是葛蘭特被三方交易,將前往尼克。

20.多倫多暴龍-萊特(Delon Wright)

暴龍選進控衛萊特,他的哥哥Brandan Wright,也在拓荒者隊打拚,未來有機會上演兄弟對決的戲碼。

21.達拉斯小牛-安德森(Justin Anderson)

小牛選進的搖擺人安德森,這名身材厚實的搖擺人,切入能力出色,不過小牛鋒線球員大爆滿,可能很難有太多的發揮。

22.芝加哥公牛-波特斯(Bobby Portis)

官方給波特斯的模板為「怒吼天尊」華勒斯,不過公牛陣中禁區已有諾亞與加索,因此波特斯有可能被拉去打3號位。

23.波特蘭拓荒者-霍里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

霍里傑佛森身高6呎7吋,防守不錯的他,受到多隊青睞,籃網據傳也對這位球員感興趣,不過拓荒者才剛送走明星小前鋒巴圖,進入重建期的拓荒者,預計不會放人。

24.克利夫蘭騎士-瓊斯(Tyus Jones)

來自杜克大學的瓊斯,被騎士選進後,馬上被交易到灰狼,據傳灰狼拿今年2個次輪選秀權,換到這名杜克出品的控球後衛,不過瓊斯個子矮小僅185公分,能否在NBA立足有待觀察。

25.孟斐斯灰熊-馬丁(Jarell Martin)

專家評價馬丁極具潛力,主打大前鋒,擁有很好的態度,優秀的身體素質,認為灰熊隊選的不錯。

26.聖安東尼奧馬刺-Nikola Milutinov

基本動作優秀的Nikola Milutinov,禁區腳步優秀,果然很像馬刺喜愛的禁區球員,這位歐陸長人,主打中鋒位置,有可能是在為接班鄧肯舖路。

(取自網路)

27.洛杉磯湖人(火箭)-Larry Nance

湖人這個選秀權,是當初交易林書豪時所換來,選進Larry Nance,原本預計會在次輪選進的他,父親曾被太陽以第20順位選進。

28.波士頓塞爾提克(快艇)-RJ Hunter

綠衫軍需要一位射手,而RJ Hunter是目前檯面上最好的選擇,因此這次選秀還算合理。

(取自NBA Cluch Time)

29.布魯克林籃網(老鷹)-Chris McCullough

6呎9吋的Chris McCullough,主打大前鋒,防守能力不錯。

30.金州勇士Kevon Looney

勇士選進Kevon Looney,6呎9吋可打3、4號位,順位會跌落的原因是因為Kevon Looney有哮喘的病歷,不過身材優異,加上過去打過控球後衛,自然也不難思考為何勇士會做這樣的選擇了。

次輪選秀名單:

明尼蘇達灰狼-Cedi Osman

休士頓火箭-Montrezl Harrell

波士頓塞爾提克-Jordan Mickey

洛杉磯湖人-Anthony Brown

費城七六人-Willy Hernangomez

明尼蘇達灰狼-Rakeem Christmas

費城七六人-Richaun Holmes

底特律活塞-Darrun Hilliard

夏洛特黃蜂-Juan Vaulet

邁阿密熱火-Josh Richardson

布魯克林籃網-Pat Connaughton

猶他爵士-Olivier Hanlan

印第安納溜馬-Joseph Young

鳳凰城太陽Andrew Harrison

波士頓塞爾提克Marcus Thornton

密爾瓦基公鹿Norman Powell

費城七六人Arturas Gudaitis

奧克拉荷馬雷霆Dakari Johnson

華盛頓巫師Aaron White

亞特蘭大老鷹Marcus Eriksson

奧蘭多魔術Tyler Harvey

達拉斯小牛Satnam Singh Bhamara

克利夫蘭騎士-Sir'Dominic Pointer

猶他爵士-Daniel Diez

聖安東尼奧馬刺-Cady Lalanne

紐澳良鵜鶘-Branden Dawson

丹佛金塊-Nikola Radicevic

費城七六人-J.P. Tokoto

亞特蘭大老鷹-Dimitrios Agravanis

費城七六人-Luka Mitrov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