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9》文化三劍客唯一打者 中線好手蔡奕玄

2015/06/27 13: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中華職棒選秀將在6/29舉行,本次選秀確定有93名球員參加,創歷年單一選秀會最多人數紀錄,而名單內更是不乏旅外好手、業餘國手和潛力高中生。《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到PTT名人「Ouka」從6月19日起每天推出選秀專欄,分析今年報名中華職棒選秀的業餘十大好手。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球員簡介:

父親是手球國手蔡弘良的蔡奕玄,是去年21U的班底之一,在同屆來說算是成名比較早的球員。小四時就加入東園國小少棒隊,蔡奕玄表示在台灣棒球還是比較受到重視,爸爸也很支持他打棒球。

國中畢業後蔡奕玄前往日本廣陵高校打球,但去了半年就回到台灣,語言、生活習慣、嚴謹的學長學弟制等因素讓他很不習慣。也因為去日本的關係晚同年球員一屆,高中有一整年超齡沒辦法報名比賽,在末代世青跟21U前面分別卡了林子偉跟陳傑憲,所以都是替補代守比較多。不過兩次參加玉山盃青棒賽,最後都抱回明星球員-最佳游擊手的獎項。

球員評比:

對他的印象是守優於攻,守備的安定性較差一點,接球的重心有時會跑掉,不過身體蠻柔軟的,臂力也不錯,有時接球雖然接的位置不好卻還是能製造美技。打擊上屬於中短程型球員,重心的維持會是他多要注意的地方,選球不太好,速度不算特別快但盜壘timing的判斷能力還不錯。

總結:

個人認為他現在來打職棒算是聰明的選擇,年紀還輕,又有比較新的國手牌加持,有天份但還需要磨練的球員,在職棒有可能比在大學更能快速地成長。

下集預告

明天我們將介紹power全滿、長打火力驚人的鄭鎧文,各位關注中職選秀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