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花蓮小子鄭鎧文 陳俊秀接班人?

2015/06/28 15: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正在美國參加培訓隊移訓的鄭鎧文,從國小開始就以具有power的打擊而聞名球界,只是身處花體系統的關係,鄭鎧文的知名度不如那些往西部發展的東部球員們。

花體這支球隊在鄭鎧文畢業之前的四年間,幾乎都有足以一夫當關的球員冒出頭,前三位學長陳俊秀、林國裕到江忠城,多擔任隊上的王牌投手或第四棒,目前也都在職棒拚戰,而目前往打擊發展的鄭鎧文,也因為打擊的實力出色而被球隊視為「陳俊秀二世」。

鄭鎧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雖然沒有太多顯赫戰績的背書,鄭鎧文還是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文化,游擊手出身的鄭鎧文,在入隊後被視作是即將畢業的學長陳偉志的接班人,在大二陳偉志離隊後也有好一段 時間擔任球隊的先發三壘手兼第四棒的角色。

到了大三以後,由於隊上有幾位棄投從打的球員需要守備位置,鄭鎧文因此把三壘防線讓給何昱德,自己則轉往中外野發展;第四棒也交給了王柏融接手,棒次往前進到第三棒,而這三人的火力串聯,繳出的成績也十分耀眼,絲毫不輸當年鄧志偉、陽冠威等學長領軍的中心棒次。

在借將至崇越與服役的這段期間,鄭鎧文將自己的長打火力提升到了新的層次,春季聯賽中擊出六發全壘打並榮膺全壘打王,是08年黃昶恩之後的次佳成績,其中包含的一場單場三響砲紀錄,更是98年潘志強以來,睽違了16年的紀錄。

這樣兇猛的火力,理所當然地成了國手陣容中不可或缺的人才,在畢業一年內都被視為世大運合格參與者的條件下, 他終於一償宿願,入選世大運培訓名單中。

鄭鎧文的打擊,給人一種無窮的力量感,他在高中時的揮擊就已經十分有威力,到了大學後更是往上提升一個檔次,在他內角熱區的豪快拉擊對於投手絕對是重傷害;揮棒幅度比起一般打者要來得比較大一點,揮空的次數也比較多一點,還好在業餘並不算是常常領老K的類型,當然這跟業餘投手的水平較差也有關係,在面對更高階的投手時,選球跟擊球點的掌握可能會成為他的麻煩。

守備方面鄭鎧文就是中規中矩的演出,因為練過低肩側投的關係,臂力跟柔軟度都不錯, 在文化後期都是站中外野居多。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他以內野手身分入選,在培訓隊也有做一壘的守備練習,由於此前的春季聯賽,鄭鎧文都是以DH先發,是否會以真的會重操舊業擔任,目前還未可知。

高中時先後遭逢父母棄世之痛的鄭鎧文,如今靠著姑姑撫養他與弟妹們,或許也因此造就出他 內向,但又十分獨立自主的個性,希望他未來能夠在職棒圈有好的表現,替自己還有家人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