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璞玉即早磨練? 曾翊誠鼓勵高中生逐夢

2015/06/29 12: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季中選秀堪稱史上最大,總共有93位球員參加,其中參加高中選秀的球員高達26人,也創下新紀錄。對於高中「璞玉」是否應該提早進入職棒,桃猿二軍總教練郭建霖和投手教練曾翊誠,都持肯定的態度。

投手教練曾翊誠。(記者廖聿偉攝)

高中生進職棒,比較現實的因素就是「錢」,曾翊誠教練就說,高中球員的簽約金保守估計有100萬,再加上二軍底薪5萬,即使四年後離開職棒,也絕對有350萬以上的收入,如果球員上一軍,那加薪的幅度無可限量,而學歷則可以再去補修,活到老學到老。

職棒的訓練比起大學球隊,絕對是不同檔次的,小寶曾翊誠就點出,高中生進職棒,最大的落差在於體能,他更以「非常糟糕」來形容。

由於高中生能進職棒,過去一定都是隊上的中流砥柱,有一定的天份和實力,在加上高中比賽為短期賽事,教練通常不會過於要求,因此很多高中生進職棒就馬上向教練反應,「進職棒一個月的訓練量,已經超出過去三年的量了」

另外,小寶教練也說,大學的誘惑很多,球員必須要有很大的定力,才能不被影響,他認為提前進職棒能磨練選手的體能、心智和學習職業選手的步調,這些對於未來發展都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