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走過罕病低潮 「小桂綸鎂」王欣婷盼能奪牌

2015/06/30 07:18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世大運女排中有個號稱「排球桂綸鎂」的正妹球員,他是王欣婷。

大家對王欣婷的最大印象,莫過於外表姣好、有些神似桂綸鎂,但除了亮麗外型,王欣婷在排球場上也有優異的表現,雖然前陣子他因罕病「多發性硬化症」暫離球場,讓他的排球人生出現波折,但也因為這些波折,讓他蛻變成更成熟的球員。

女排選手王欣婷。(記者粘藐云攝)

自我要求甚高的王欣婷表示,針對世大運,自己目前狀況不算最好,仍有進步空間,受到壓力的影響,心態上還需要再調整。談到平常放鬆自己的方式,王欣婷笑說:「我喜歡到海邊走走,像西子灣那樣可以看海的地方,感覺很舒服,如果有下午茶更好。」

「運動員難免有高低潮,尤其是低潮的時候,很容易想放棄,我會跟教練、隊友聊聊,調適一下心態,就能繼續下去。」王欣婷表示,並非所有時候狀況都很好,有時候壓力一來,難免綁手綁腳,尤其若沒達到自己的要求,心情很容易受影響。 

王欣婷展示本次世大運團服。(大專體總提供)

此次女排隊陣容與亞錦賽相似,實力堅強,因此奪牌呼聲高,但在賽前卻傳出自由球員楊孟樺受傷開刀,「阿非」陳菀婷氣胸可能影響出賽等狀況,陣容也稍微做調整。 

王欣婷說:「這個部分倒不擔心,因為每個排球員都有一到兩個自己熟悉的位置,除了能因此增加自己上場機會外,也是拉近先發與替補兼的差距。再加上隊友間默契不錯,大家會互相幫助,做好自己該做的,盡力打好每場球就是達到自己的目標。」

王欣婷在排球場上表現亮眼。(排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