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鬼之切球」謝淑薇女單直落2開胡 64強就位

2015/06/30 01:01

謝淑薇以小搏大,女單首戰直落二扳倒30歲的愛沙尼亞肌肉悍將卡內皮。(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溫布頓錦標賽,會外賽突圍的謝淑薇以小搏大,女單首戰6:1、6:4扳倒30歲的愛沙尼亞肌肉悍將卡內皮(Kaia Kanepi),直落2開胡挺進次輪,屆時「寶島一姊」可能與法網新科亞軍、左手持拍的捷克第6種子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正面對決。

愛沙尼亞肌肉悍將卡內皮完全被小薇打亂節奏。(法新社)

 球路和節奏靈活多變的謝淑薇,把刁鑽的「鬼之切球」發揮淋漓盡致,開賽1:1短暫僵持後,隨即連續破發完成一波7:0猛攻,殺得人高馬大勁敵措手不及,並繼2010年辛辛那提會外贏球後,再度逼得卡內皮俯首稱臣,總計僅花57分鐘。

 29歲的謝淑薇,是今年唯一角逐溫網女單會外賽的台將,連闖3關出線,第7度會內賽出擊,而速戰速決喜開紅盤後,第4度安抵次輪的她,準備乘勝追擊挑戰2012第3輪(32強)最佳成績。

謝淑薇以小搏大,女單首戰6:1、6:4扳倒30歲的愛沙尼亞肌肉悍將卡內皮,圖為卡內皮發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