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避開臺灣隊? 中國球員:打起來壓力很大

2015/07/01 21:20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第28屆亞洲男籃錦標賽9月23日將在中國長沙開打,本次預賽臺灣隊與卡達、黎巴嫩、哈薩克同在D組,實力相近被稱為「死亡之組」。擁有選組權力的東道主中國隊,選擇C組,將對上韓國、約旦、新加坡,為何不選D組?中國球員私下透露,與臺灣隊交手壓力很大,不想在預賽就碰頭。

林志傑在2013年的亞錦賽表現優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根據中國網易體育報導,中國男籃日前在進行亞錦賽抽簽分組時,選擇C組(與韓國、約旦、新加坡同組),對於教練宮魯鳴的決定,許多球迷表示不解。

不選擇A組或B組是理所當然,因這兩組分別有伊朗及菲律賓,兩支奪冠熱門球隊,但為何會選擇有韓國隊的C組而不是D組,引起球迷們熱烈討論。

對此,教練吳慶龍解釋,因為有歸化球員,所以不太清楚D組球隊的實力,反而韓國現在的實力可能不如以往。

戴維斯2013年歸化台灣,並於亞錦賽出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但球員的說法則與教練有所出入,由於2013年亞錦賽,臺灣曾打敗中國,闖進四強,甚至中國球迷還稱這場球賽為89慘案,這樣的結果,讓中國球員心裡似乎留下陰影,他們私下透露,會選擇C組而非D組是因為D組有臺灣隊,而臺灣隊與中國近幾次交手的勝率較高,導致球員心理壓力大。

中國球員反倒認為韓國對他們的威脅較小,雖然韓國拿下2014年的亞運冠軍,但他們處於球員新舊交替的陣痛期,要贏中國沒有這麼容易。

男籃亞錦賽分組名單:
A組:伊朗、日本、馬來西亞和南亞球隊
B組:菲律賓、巴勒斯坦、科威特和東亞球隊
C組:韓國、約旦、新加坡、中國
D組:臺灣、卡達、黎巴嫩、哈薩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