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記得踩壘包了!許基宏開轟建功

2015/07/03 21:47

賽後報導

〔記粘藐云/綜合報導〕下半季戰火點燃,猿隊主場首戰面對中信兄弟,由艾肯先發掛帥,出戰曾對桃猿投出完封勝的克蘭頓。

不料克蘭頓在第二局就遭敲安打失一分,猿隊先馳得點,不過幸運的是,隊友隨即在第三局以火力支援,接連安打得分後,許基宏再補上一支三分彈,回本壘後,還不忘以雙腳踏上本壘板,以確定自己有踩壘包,第三局結束,兄弟以4:1領先。

第八局猿隊雖然展開攻勢,但僅拿下一分,甚至到了第九局面對官大元的投球,一度攻占滿壘,最後卻無法突破兄弟守護神陳鴻文的封鎖,無功而返,兄弟以6:2取得下半季的首場勝利。

比賽結束 兄弟6:2桃猿

勝利投手:克蘭頓
敗戰投手:艾肯
MVP:許基宏
救援成功:陳鴻文

本場比賽特殊記錄

◎郭嚴文連續30場安打【已為生涯最高記錄】【已為本季CPBL記錄】【已為隊史記錄】【成為CPBL第2高記錄,超越林益全、威納斯連續29場安打記錄】【CPBL最高記錄:林易增-連續31場(1997年)】
◎張正偉生涯800安打達成(9局上)
◎克蘭頓4連勝
◎陳鴻文連續10場救援成功【已為生涯最高記錄】、連續7局無失分
◎張正偉生涯400得分達成(3局上)、連續4場安打
◎陳江和生涯139犧牲短打(3局上)【成為CPBL第3高犧牲短打記錄,超越葉君璋生涯138犧牲短打】
◎周思齊連續8場上壘(6/2~)、連續5場安打(6/6~)
◎艾肯中止3連勝(6/7~)【已為生涯最高記錄】
◎郭嚴文連續33場上壘(4/30~)【已為生涯最高記錄】【已為本季CPBL記錄】【已為Lamigo隊史單季記錄】
◎陳俊秀連續7場上壘
◎余德龍連續5場安打
◎蔡建偉連續4場上壘 
◎林智勝連續4場安打、連續14次盜壘成功【已為個人生涯最高記錄】

第九局 兄弟6:2桃猿

九局上半,猿隊更換投手為林國裕。成功解決前兩位打者後,遭陳江和、張正偉敲出安打,接著陳子豪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但跑二壘時遭觸殺,兄弟以6:2暫時領先。

九局下半,兄弟更換投手為官大元。面對此半局的首位打者余德龍被敲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接著蔡建偉也敲出安打,一二壘有人,接著梁家榮四壞保送,形成滿壘,兄弟此時更換投手為陳鴻文。

猿隊換上陳金鋒代打,遭到三振,下一棒詹智堯也同樣吞下三振,下一棒郭嚴文敲出滾地球遭刺殺,猿隊最後無功而返,仍舊以2:6落敗。

第八局 兄弟5:2桃猿

八局下半,猿隊展開反攻,郭嚴文、林智勝接連敲出安打,猿隊攻下一分,接著攻占二壘的林智勝盜上三壘,下一棒林泓育遭到三振、陳俊秀內野滾地球遭刺殺,最後留下三壘殘壘,猿隊扳回一分。

第五局 兄弟5:1桃猿

第四局 兄弟5:1桃猿

四局上半,兄弟攻勢再起,林威助率先敲出安打,接著陳家駒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雖然下一棒陳江和敲出內野滾地球遭到刺殺,但仍帶有一分打點,兄弟以5:1暫時領先。

第三局 兄弟4:1桃猿

三局上半,兄弟隨即還以顏色,張正偉一分打點安打將比數追平,接著陳子豪左外野方向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接著許基宏敲出右外野方向,帶有三分打點全壘打,回本壘時還不忘用兩腳踏上本壘板,確定自己有踩到壘包

全壘打影片:

許基宏三分打點全壘打,回本壘時確認是否有踩到壘包。(記者陳志曲攝)

許基宏三分打點全壘打。(記者陳志曲攝)

第二局 兄弟0:1桃猿

二局下半,中信兄弟更換守備,三壘手換上許基宏,二壘手則為陳江和。猿隊在此半局靠著余德龍、蔡建偉接連安打先馳得點,以一分領先。

蔡建偉打回今天的第一分。(記者陳志曲攝)

第一局 兄弟0:0桃猿

賽前報導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下半季戰火在今天點燃,桃園球場Lamigo桃猿首戰面對中信兄弟,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已表明,下半季不會鬆懈,依然會力爭季冠軍和年度勝率第一。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克蘭頓,前一次對猿隊取得完封勝,不過那一次是在新莊主投,今天來到桃園主場,是否還能繳出對戰好投成績?取得3連勝的猿隊先發投手艾肯,今天將繼續挑戰本季第6勝。

兄弟先發投手克蘭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猿隊打者郭嚴文今天將挑戰連30場比賽擊出安打的紀錄,「恰恰」彭政閔目前累積1579支安打,只差3支安打就可以追平聯盟紀錄第2名黃忠義的1582支安打。

由於克蘭頓對右打對戰打擊數據優於左打,因此,猿隊教練團決定把左打的梁家榮、劉時豪和蔡建偉排入先發打序,將郭嚴文拉到第二棒。

猿隊先發投手艾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PPT.cc縮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