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海嘯生還獲C羅資助 小球迷今繼承衣缽

2015/07/03 19:56

C羅多次與馬突尼斯見面。(圖片取自每日郵報)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有一位曾經登上世界頭條的印尼小球迷,而今天這位小球迷繼承了他的衣缽,也踏上成為超級球星的入門磚。

故事回到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當年這場海嘯奪走了二十多萬條人命,7歲的馬突尼斯卻奇蹟似地在海嘯發生後第21天,於一處杳無人跡的海灘被來自加拿大的救難隊給找到,當他被發現時,身上還穿著葡萄牙國家足球隊的球衣。

當年7歲的馬突尼斯受困21天後奇蹟生還,被找到時身上穿著的正是葡萄牙國家隊的球衣。(圖片取自網路)

他當時這樣對著記者說:「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我想要活下來見我的家人,而且我還想成為一個足球員。」

這場海嘯最終仍是奪走了馬突尼斯的母親與兩位兄弟的性命,不過,也讓他認識了一輩子的偶像C羅。

當年19歲、還在英超曼聯隊踢球的C羅看到了新聞,決定資助年幼的馬突尼斯踢足球、承擔他一切的教育費用,更幫助他重建家園。往後的數年間,C羅多次與馬突尼斯見面、關心他的近況,更持續鼓勵他:千萬不要放棄當上職業足球員的夢想。

C羅決定資助馬突尼斯就學、踢足球,他一臉崇拜地望著C羅。(美聯社)

在南亞海嘯發生的11年過後,這個夢想即將要成真了!C羅還在葡萄牙踢球時的職業母隊里斯本競技今日發布消息,他們的青年隊決定簽下馬突尼斯:「他將在這裡學習、成長為一個男人以及足球員。」

現年已經是17歲青年的馬突尼斯,選擇了當年C羅的28號球衣,並在球衣背後的名字旁繡上「CR」,代表的正是他的偶像C羅,馬突尼斯受訪時感動地說道:「我很開心能夠加入這裡,這個賦予我夢想的地方。」

今天的馬突尼斯已是位17歲青年。(圖片取自馬突尼斯instagram)

看來在未來的世界足壇,也許球迷們有機會看到CR對決CR的一幕了。

C羅母隊里斯本競技今天宣布簽下馬突尼斯,背號是C羅先前的號碼。(圖片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