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失誤多1倍 台灣男籃輸日本吞2連敗

2015/07/05 13:44

世大運男籃,台灣惜敗日本。(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南韓光州報導〕首戰遭到上屆亞軍澳洲痛宰的世大運台灣男籃隊,今天遭遇同樣在昨輸球的日本隊,由於同屬亞洲人身材,此役也是我國在預賽較有機會拿下勝利的比賽,可惜最終仍以61:78吞敗。

開賽後兩分多鐘,台灣隊先靠著黃聰翰、蕭順議各進1球,與日本戰成4:4平手,之後進攻當機,攻擊箭頭周儀翔切入屢屢遭到阻礙發生失誤,我國直到最後尚餘1分多鐘時,才再由蕭順議兩罰中一,添得分數,不過首節結束,日本已經取得15:6領先。

陳盈駿。(記者林正堃攝)

第二節台灣隊進攻火力終於回升,兩分球投12中8命中率超高來到67%,只是沒辦法壓制住日本的外線火力,讓日本狂射4記三分,半場打完台灣隊仍以26比37落後。

下半場開始台灣隊沒有爆炸性的表現,外線防守雖有發揮作用,讓日本軍5投0中,可是台灣隊今天外線手感冰冷,全場只進2顆三分球,造成比數難以追趕。

蕭順議拉桿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第4節台灣隊氣力放盡,19投只中6,命中率相當差勁,加上全場失誤過多,竟發生23次失誤,反觀日本全場只有12次失誤,最終日本以78比61擊敗台灣,拿下首勝,而我國則是吞下第2敗。

台灣隊蕭順議砍下13分12籃板表現最佳,其次為砍進唯2三分球的李愷諺拿到10分。

李愷諺切入籃下後分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