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日本失誤多 美國大勝16年來奪首冠

2015/07/06 10: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加拿大溫哥華進行的女足世界盃決賽,美國女足與日本女足聯手上演一場進球大戰,美國隊隊長卡莉洛伊德(Carli Lloyd)開場後16分鐘就完成帽子戲法,終場美國女足以5比2大勝上屆冠軍日本女足,自1999年之後再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也是她們史上第三次奪冠。

洛伊德在開賽沒多久就為美國取得1比0領先。(美聯社)

洛伊德在禁區內再下一城。(法新社)

開場不到3分鐘,美國隊就突破對手的防線,洛伊德在禁區前推射入網,美國隊剛開場就獲得領先。

第5分鐘,哈樂蒂(Lauren Holiday)前場右路自由球傳入禁區,摩根(Alex Morgan)背對球門以腳後跟傳球,洛伊德在禁區內起腳將球踢進球門,為美國拉開差距為2比0。

哈樂蒂射門得分。(法新社)

第14分鐘,哈樂蒂禁區右側遠射進球,比數來到3比0。

洛伊德在中場線起腳遠距離吊射入網,完成帽子戲法,日本守門員海堀步沒有接住球。(法新社)

第16分鐘,日本隊前場進攻回傳失誤,洛伊德截球後在中線附近超遠距離吊射破門,完成帽子戲法,美國隊4比0遙遙領先日本隊。

大儀見優季漂亮地過人起腳射門。(美聯社)

隨後日本隊扳回一城,第28分鐘,大儀見優季(Yuki Ogimi)在禁區右側帶球過掉茱莉強斯頓(Julie Johnston)後射門得分,比數改寫為4比1。上半場結束,美國隊以3球差距暫時領先日本隊。

希斯(17號)在門前推射得分,興奮地慶祝。(美聯社)

進入下半場,第52分鐘,宮間綾(Aya Miyama)自由球傳入禁區,茱莉強斯頓頭錘解圍不慎自擺烏龍,4比2,日本隊再追回1球。第54分鐘,哈樂蒂左路角球傳中,布萊恩(Morgan Brian)將球橫傳到門前,希斯(Tobin Heath)在禁區內輕鬆推射破門,為美國擴大領先到5比2。此後雙方都沒能再進球。終場美國隊以5比2擊敗日本隊,奪得本屆女足世界盃冠軍。

比賽精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