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男排五連勝!光榮晉級世大運八強

2015/07/08 11:04

世大運台灣男排五連勝,球員錄製影片慶祝,歡喜之情溢於言表。(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們是世大運男子排球隊,我們五連勝了!」台灣男排勢如破竹,昨日世大運,再次以3:0的佳績擊敗強隊捷克,光榮晉級八強,是台灣男排隊史最佳成績。昨晚男排特別錄製了一段慶祝影片,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台灣男排在世大運A組預賽中,繼擊敗阿根廷、韓國、美國和澳洲之後,昨日再度以25:19、25:17以及25:23直落三的成績,擊敗捷克,締造了五連勝的隊史最佳紀錄。對於睽違8年後,再度站世大運舞台上並創下如此佳績,總教練陳克舟感動地說到:「8年前在曼谷的時候,我們是五連敗。這一次變成五連勝,真的從沒想到!」

面對有4名身高2公尺以上的長人捷克隊,台灣男排仍靠著團隊的默契與銳不可擋的士氣,拿下了比賽。其中吳宗軒轟下了12分,雙胞胎兄弟檔劉鴻敏、劉鴻杰則各攻下了11分,為台灣隊的勝利貢獻良多。整場比賽台灣隊的有效攻擊率高達38.24%,且控制失誤得宜,高度的穩定度是台灣隊一路過關斬將的關鍵。

對於台灣男排五連勝的佳績,陳教練指出:「我想這一屆的中華男排表現最好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團隊精神。不論領先或落後,他們都保持正向。」得分要角劉家雙胞胎也分享他們的心情:「一開始看分組時,都覺得對手好強喔。所以我們就從調整心態做起,一場一場慢慢打。進8強真的很開心。」

台灣男排今日沒有賽程,將在台灣時間7月9日下午5點對上智利。雖然智利球員身高不高,但昨日也鏖戰五局打敗強隊巴西,實力堅強。面隊接下來單淘汰制的八強複賽,台灣隊是否能持續創造歷史新頁,站上世界級賽事的頒獎台,全仰賴這群台灣的排球新星!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