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狂曹一生 充滿話題性的棒球天才

2015/07/08 16:12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旅美投手曹錦輝已被證實升上大聯盟,將在明天到達洛杉磯與球團會合。

被譽為天才的曹錦輝,早在高中時就能飆出155公里的火球,讓美日球探都對他充滿興趣,1999年,曹錦輝以220萬美元的簽約金加盟科羅拉多洛磯隊,至今仍是台灣球員最高紀錄。

曹錦輝升上大聯盟!(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2003年,他成為第一位登上大聯盟舞台的台灣投手,雖然首次登板的首打席就被敲出全壘打,但他仍然主投6.1局拿下勝投。另外他也是第一位在大聯盟打出安打的台灣選手,可惜後來因手傷影響,在2008年被皇家隊釋出。

接著2009年球季,曹錦輝在第一輪加入了當時人氣最旺的兄弟象隊,並在4月25日初登板亮相,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具有美國職棒大聯盟經驗的本土投手。當晚與興農牛隊當家四棒張泰山的對決成為矚目焦點,他用超過150公里的火球讓張泰山揮棒落空三振更是令人難忘的經典畫面。

2009年球季結束,中職爆發簽賭風波,以招牌come on!姿勢風靡全台的曹錦輝赫然出現在調查名單裡,雖然最後他並未被檢方起訴,但仍然遭到中華職棒永久封殺,退出台灣棒壇。被中華職棒永不錄用後,曹錦輝回到花蓮開麵店「錦的食堂」,還疑似與女友發生金錢糾紛,鬧上新聞版面。

曹錦輝。(資料照)

曹錦輝在今年開季前流淚向球迷道歉,他表示:「我那時候愛玩,沒有節制,跟不應該交的朋友一起出去,他們是有要我配合,但我絕對沒有答應他們要放水。」

在小聯盟傷癒復出後,越投越好的他,從2A升上3A,如今再度站上大聯盟,繼續撰寫他充滿話題性的人生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