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曾經的台灣三巨投 僅剩曹錦輝在大聯盟

2015/07/08 17: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曹錦輝經歷許多人生的高低起伏後,本季將重登睽違8年的大聯盟,這8年的時間裡,台灣棒壇已有相當大的變化,與小曹同期發光發熱的投手王建民、郭泓志,如今都已退出大聯盟舞台。

曹錦輝2007年投出生涯年。(法新社)

曹錦輝是台灣三巨投中最早登上大聯盟的球員,2003年以科羅拉多洛磯隊先發投手的身分,站上大聯盟舞台,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雖然表現不是很理想,但已為台灣投手進大聯盟首開先例。

隨後王建民與郭泓志分別在2005年登上大聯盟,王建民技驚紐約,郭泓志初期卻受到傷病影響表現,不過最令台灣球迷興奮的投手年即將到來。

王建民2007年投出19勝。(美聯社)

2007年是曹錦輝的生涯年,離開洛磯後,改穿道奇41號的小曹宛如重生,後援出賽21場比賽,共投24.2局,被敲出18支安打,防禦率4.38率相當不錯。

當年正好也是王建民的生涯年,已經拿過勝投王的建仔,正在攀上生涯的第2高鋒,該年建仔最後拿下19勝7敗,防禦率3.70的佳績。

郭泓志2007年為先發投手。(歐新社)

郭泓志是小曹當年的隊友,轉型先發的小小郭,當年還在對大都會的比賽中開轟,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開轟的球員。

當時的大聯盟美聯有建仔、國聯有小曹與小小郭,都是球迷最關注的話題。不過受到傷病的影響,小小郭在2011年再度受傷,建仔於2008年腳傷後投的並不穩定,曹錦輝2007年投出代表作後,也同樣受到傷勢困擾,最後於2009年加入中華職棒。

郭泓志對大都會還敲出全壘打。(美聯社)

如今時光飛逝,當年在大聯盟威風飆K的郭泓志,被美國媒體封為「滾地球王子」的王建民,現在一個在中華職棒養傷,一個還在獨立聯盟尋求重返大聯盟的機會。曹錦輝能在這樣的情況下重返大聯盟,確實相當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