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爭議事件簿》02年世界盃 疑靠買通裁判進4強

2015/07/11 14: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大運棒球台韓大戰九局上半,南韓隊疑似想出腳碰成觸身球上壘,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令人聯想過去南韓在國際賽場上,經常為了勝利使出「奧步」,有許多國家對他們恨得牙癢癢。《自由體育》為您整理,過去南韓究竟曾出現哪些具有「爭議性」的事件。

2002年世界盃韓國隊闖進前4強,韓國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第6子鄭夢準在2014年6月爆料,當時韓國利用與日本合辦世界盃之便,向裁判賄賂。

曾任國際足協副主席的鄭夢準在2014年參選首爾市長期間在造勢晚會上透露:「我被問到過南韓隊能在2002年世界盃上進入準決賽,是因為你賄賂裁判嗎?這樣的問題,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能力為什麼不呢?」

莫雷諾向托蒂出示紅牌,事後被證明是天大的誤判。(取自FIFA網站)

2002年的世界盃,韓國對葡萄牙的小組賽中,葡萄牙隊的2名球員遭紅牌判罰出場;16強淘汰賽對義大利時,義大利隊長托蒂(Francesco Totti)也在關鍵時刻遭罰下場;8強賽對西班牙時,裁判更是吹西班牙的2個進球不算。而南韓球員在這3場比賽中,不斷以暴力方式攻擊對方球員,也遭受全世界足球迷與媒體的批評。

鄭夢準曾表示:「韓國隊能夠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殺入4強,當時有國際足協官員在我面前表示,這一切完全靠鄭夢準買通裁判才辦到的,既然我擁有如此通天本事,那當個首爾市長自然易如反掌。」

他的發言一出,立刻引起韓國民眾譁然,紛紛指責他失言玷汙韓國形象,對當年的參賽選手更是侮辱,挑戰首爾市長的鄭夢準最後落選。

2002年韓國對義大利的比賽,主裁判是來自厄瓜多的莫雷諾(Byron Moreno)。因為判決偏袒韓國,義大利有些地方還把他的臉印在廁所的牆上來表達不滿。莫雷諾回國之後又惹出爭議,他在一場聯賽中加了十多分鐘的傷停時間,讓地主隊反敗為勝,但卻在正式紀錄上寫比賽只有90分鐘。最後他被厄瓜多足協開除,FIFA執照也被取消,在2003年宣布退休。

莫雷諾曾宣稱,托蒂沒有和南韓的防守隊員接觸,他假裝被絆倒。並堅持,托蒂是假裝被絆倒,他在15至20公尺處,看得非常清楚。

國際足總裁判委員會委員寇德沙爾(Edgardo Codesal)說,錄影帶重播證明,莫雷諾犯了錯誤,他說:「假如你把錄影帶的畫面暫停,你就會看到托蒂被韓國球員絆倒。」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