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員工會:拒「徵召」二字 不代表不出賽、不拿出場費

2015/07/13 17:37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今天強調,工會發的聲明只是針對公文中的「徵召」二字有意見,不代表球員工會不願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只要體育署把名義改為「邀請」,工會就願意讓球員出賽,但與球員是否該拿出場費是兩碼事。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強調,拒絕「徵召」二字,與不出賽、不拿出場費是兩回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趙子維指出,各國職棒球員參加國際賽都會拿出場費,這筆費用不應該由政府編列預算,12強賽既然有賣門票、轉播權利金,就應該由主辦或受益單位支付,至於主辦或受益單位是否是指棒協、出場費要多少額度工會才能接受,他都不願回答。

趙子維表示,日前曾與體育署、中職、棒協溝通,同意不使用「徵召」二字,當接到中職發來的第1份公文,看到仍是「徵召」二字,工會才會認為中職沒有保障球員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