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員工會要求 12強賽出場費不得低於經典賽

2015/07/13 17:58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職棒球員工會上週突然發出措詞強硬的聲明,以不能接受「徵召」二字為由拒絕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主因之一是工會早在4週之前便已得知,出場費將遠低於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與工會的期待有落差。

中華職棒聯盟出示6月26日發出的公文。(記者徐正揚攝)

中華職棒聯盟出示6月26日發出、給相關單位包括球員工會的公文,在說明第4點清楚記載「台北市職棒球員工會於104.6.23拜會聯盟朱秘書長,要求球員出場費不得低於上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之標準,且要爭取肖像權」。

經典賽期間,參賽的職棒球員共拿到3筆錢,一是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按規定給予的分紅(進8強每隊100萬美元,棒協、球員各分一半);二是出場費,由中職前會長黃鎮台以聯盟名義籌募,從資格賽起算,球員每人可獲得每場新台幣3萬元的出場費(共打8場,每人24萬)。

三是體育署,即便球員已經有大聯盟分紅可拿,仍比照國光獎章等級,於賽後以專案處理,發給每位球員新台幣20萬元。若把這3筆錢加總,每位球員共拿近1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