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他們曾經「為國爭光」 卻導致大聯盟夢碎

2015/07/16 11:4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棒協近日因為12強賽徵召問題槓上職棒球員工會,秘書長林宗成感嘆年輕人不重視國家榮譽,若只向錢看,「豈不是和外籍兵團一樣?」有部落客整理出過去有4名球員因「為國爭光」,間接斷送在美國的職業生涯。

部落客「大艦巨砲主義萬歲!」在《運動視界》撰文表示,現居中信兄弟二軍的投手增菘瑋,2006年被徵召參加洲際杯,短短七場比賽登板五場,9天狂投221球,導致150公里速球「再也回不來」,在小聯盟掙扎4年後就被印地安人隊釋出。

增菘瑋2006年被徵召參加洲際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表示,義大犀牛球員高國輝2011年被徵召參加不怎麼重要的「MLB全明星台灣大賽」,最後因為滑壘受傷,就此離開小聯盟體系,事後報導稱棒協只負責手術費,後續復健費用是由體委會特案買單,「若非特案,恐怕高國輝就自己買單。」

高國輝2011年被徵召參加「MLB全明星台灣大賽」,最後滑壘受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此外,統一獅游擊手陳鏞基則在2006年先參加經典賽,打完打小聯盟,小聯盟打完又打洲際杯、亞運,「其實他球季中已經因為撲球受傷,還是接受徵召『為國爭光』。」後來陳鏞基2007年傷勢爆發,表現不見好轉,2008年遭水手釋出,後來轉隊到運動家表現也不盡理想。

陳鏞基在2006年參加許多國際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該文最後寫道,Lamigo桃猿「台灣巨砲」陳金鋒在2003年最接近大聯盟的時刻,接受亞錦賽的徵召,球團雖然同意放行,但就不將他放進大聯盟擴編40人名單,「錯過03年,陳金鋒離大聯盟越來越遠,終於在06年球季在中華職棒正式登場亮相。」

陳金鋒在北京奧運時帶傷上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砲轟棒協不解決自身問題,又不尊重球員的意見,徵召不順就搬出「國家這頂大帽子」,「這個國家真的善待過所謂「英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