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臉教育部、田協 DHL:快遞跳竿不是問題

2015/07/27 21:49

〔記者王孟倫、梁偉銘/台北報導〕對於哥倫比亞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撐竿跳選手無法運送竿子,DHL國際快遞表示,哥倫比亞是可以快遞送達的國家,運送貨品的尺寸大小也不是問題;此外,其它國際快遞業者也不解,哥倫比亞當然是可飛機快遞的範圍,為何不找它們來運送?

葉耀文無竿可跳的情況在體壇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

17歲的葉耀文7月中遠赴哥倫比亞卡利參加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因航空公司不願託運竿子,被迫棄賽,由於他在5月亞青田徑賽也發生無竿可用的窘境,連續兩次烏龍引發輿論撻伐,教育部體育署難辭其咎。

台灣田協卻指出,由於台灣幾家物流報關行沒有做往來哥倫比亞的生意,DHL等國際公司向來不和個別單位合作,因此無法以貨運、託運寄送竿子到哥倫比亞。

「我們可以運送全世界220個國家與地區!」DHL表示,即使是伊拉克、敘利亞也都能送達,國際快遞就是提供客戶各種解決方案;在運送貨件方面,過去連熊貓等大型生物活體都可以快遞,要送五公尺的長竿到哥倫比亞,當然也沒問題。

至於運送長撐竿至哥倫比亞的大概運費?DHL表示,必須看貨品實際的材質、面積,以及客戶希望多久才能到達等相關運送條件,無法直接就推算出可能運費。

此外,一位國遞快遞業者也表示,要從台灣送長撐竿到哥倫比亞,對任何一家國際快遞來說,都不是問題,不然,「別的國家選手的長撐竿,是怎麼送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