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打國家隊拿出場費? 球評李亦伸:不能接受

2015/07/28 15: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對於日前男足與職棒選手出賽,是否該得到出場費,知名球評李亦伸在《運動內幕報導》專欄發文,表示自己不認同的立場:「我不能接受為國家隊出賽拿『出場費』,或者球員開口要『出場費』這種事和文化。現在不能,未來也不能。」

世界棒球12強賽今年將開打,選手出場費及保險成為討論話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李亦伸說:「足協根本不需要感到困擾,要求出場費的球員可以不要,台灣體壇資源非常有限,容不得這種情事。職棒球員要求出場費和保險,這可以尊重,這也是球員權利,但中華棒協的回應和做法也很『無腦』,拿國家榮譽去扣球員帽子,這是最愚蠢的方式和處理手法。」

文章中提到,棒協和國家隊可以選擇不要徵召和放棄那些球員,並選擇那些真正願意無償代表國家隊出賽的球員,足協要用一樣的方式處理。但如果旅外球員要從國外趕回來加入國家隊,國家隊必須要負擔他的旅費和支出,這是基本常識和球員的權利。

世界盃足球資格賽,國家隊的出場費及保險,也經過多次討論才談定。(取自足協)

李亦伸進一步表示:「國手有要求『出場費』的權利,但協會、國家要不要給?在價值和角色上該不該給?如果不給又該怎麼說?一旦要給,又要如何說明這是政策和協會的權利,同樣要被尊重。」

最後,他說:「國手不該談錢,但主事者和協會、政策,必須要有最高保險並全力照顧好選手,這才是台灣體育要學會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