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浪子回頭 前超音速球星戒酒改賣咖啡

2015/07/29 09:1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明星球員因私生活而毀了職業生涯的例子時有所聞,如最近剛被交易到火箭的勞森(Ty Lawson)被酒駕問題纏身,前快艇球星歐登(Lamar Odom)也因毒癮困擾,甚至造成婚姻破裂。能重返正常人生活的例子並不多,但前超音速球星貝克(Vin Baker)就做了最好的示範。

貝克在選秀上第一輪就被公鹿相中,踏入NBA。(資料照,取自COMPLEX)

貝克在選秀時以第一輪第8順位被公鹿相中。曾經四度入選明星賽,在2000年時,還參與國家隊,助美國拿下奧運金牌。2006年是他在NBA的最後一個球季,選擇在快艇隊退役。當時的他因酒癮問題,根本沒有球隊願意與他簽約。

退役後,他恍然大悟,開始與酒癮對抗,並努力改變以前過度奢侈的習慣。甚至成為牧師。最近,他找到新的人生方向,成為星巴克的分店經理。貝克說:「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我所處的這個社區。在這裡工作也認識了許多熟客。」

貝克現在不僅為客人調製咖啡,身為管理階層,他也學習公司的商業模式。對於一個曾經一年能領千萬美金的球員來說,重新起頭並不容易,但他說,這算是一種贖罪的方式。

貝克表示:「我曾經是個酒鬼、玩到傾家蕩產,白白糟蹋了我的天賦。我現在43歲了,還是4個孩子的父親,所以我必須振作。」

貝克在1997到2002賽季,曾經效力於西雅圖超音速。當時超音速隊的老闆,就是星巴克的創辦人舒茲(Howard Schultz)。不過貝克也不算完全放棄籃球路,他也在尋找可以到NBA執教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