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錦賽》籃協主席競選爭議未平 俄羅斯遭FIBA禁賽

2015/07/30 09:5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籃總(FIBA)在7月30日宣布,他們將對俄羅斯國家籃球隊處以禁賽。這決定將使俄羅斯無法參加今年夏天在4個國家聯合舉辦的歐錦賽,也沒辦法藉此得到參加明年奧運的資格。

基里蘭科將競選俄羅斯籃協主席。(取自NBA官網)

聲明如下:「國際籃總決定對俄羅斯國家籃球隊禁賽,這個決定將立即生效,因為俄羅斯籃協一直不能解決他們長期以來的內部問題。作為後果,我們將剝奪俄羅斯國家隊作為國際籃總的成員資格。」

在2013年8月份,阿涅基瓦(Yulia Anikeeva)當選俄羅斯籃協主席,但之後因投票結果有爭議,法庭判決讓俄羅斯籃協重新競選主席。

今年6月份,法庭再次宣判,強制俄羅斯籃協進行新主席人選的競選,前NBA球星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將是候選人之一。

如果不能參加歐錦賽,俄羅斯連打奧運資格賽的機會都沒有。(取自FIBA官網)

今夏的歐錦賽,俄羅斯被抽到A組,同組對手有法國、芬蘭、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波蘭、以色列。國際籃總的禁賽,讓俄羅斯國家隊能否參賽成為一大問題,可能他們也將無緣明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