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美日大戰 日本藤岡完成「大三元」率隊擊敗美國

2015/07/30 19:3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37屆威廉瓊斯盃女子組今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倒數第2天賽事,昨日大勝台灣藍的美國對上擊敗台灣藍的日本隊。兩隊正規40分鐘互不相讓,進入本屆瓊斯盃賽事首次延長賽,最終日本以95:86力退美國。

瓊斯盃女籃,日本隊延長賽擊敗美國隊,目前三場比賽全勝。(記者王藝菘攝)

首節日本手感不佳連帶又出現許多失誤,讓美國有機可趁,日本以19:26暫時落後。第2節日本逐漸找回外線手感,更是積極拚搶籃板,單節僅讓美國攻下15分,上半場打完日本46:41小幅領先。

第3節雙方妳來我往,美國籃下搶分;日本切入同樣能取分,使得美國僅把差距縮小1分,3節打完仍以59:63落後。

末節雙方在倒數1分多鐘戰成80:80平手,美國靠著史沃斯、克里斯提那(Kristina King)在罰球線上皆兩罰俱中,逆轉戰局以84:80領先,不過日本藤岡麻菜美還以一記三分彈,隨後又抄到球逼使美國做出違反運動道德的犯規,可惜2罰僅中1,雙方戲劇化的戰成84:84平手,進入本屆首次的延長賽。

藤岡麻菜美籃下放入2分,隨後助攻給隊友完成三分打,靠著她完美的表現,並且完成難得的「大三元」,日本在延長賽擊敗美國,取得第3勝。

美國全隊發揮最出色的就是身高193公分中鋒史沃斯 (Denesha Stalworth)全場砍下46分,但球隊仍不敵日本,苦吞第3場敗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