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中國不打中國人 商標戰喬丹敗給山寨牌

2015/07/31 07:5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推出的系列鞋款,常常引發球迷爭相搶購。在中國便出現了許多山寨品牌,喬丹在2012年就提告「喬丹體育」,官司直到最近才畫下句點。

喬丹在最終判決仍敗訴。(資料照,取自美聯社)

喬丹認為中國的Qiaodan Sports盜用其商標,中文也取為「喬丹體育」,嚴重影響自身權益,要求廠商須撤銷商標,但一審與二審皆敗訴。

「飛人」喬丹商標(左)與山寨版喬丹體育(右)有些神似。(資料照,取自QZ)

近日北京市高等人民法院作出最後判決,認定喬丹仍敗訴。法院認為,「Jordan」在美國為常見姓氏,因此無法直接證明是抄襲喬丹的品牌,以證據不足駁回上訴要求。

法院表示,喬丹的LOGO設計並沒有明顯的人像,因此無法斷定是否真與喬丹有關。

而中國「喬丹體育」官方,則拒絕對此判決做出回應。喬丹體育在2012年營收將近2.67億美元(相當於82.8億台幣),在中國擁有超過5700據點。但自從訴訟開始後,營收便逐年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