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Live》再見三振!台灣隊擊敗美國晉級冠軍戰

2015/07/31 21:14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U12世界少棒錦標賽,台灣隊在今天遇上同樣有不敗金身的美國隊,雙方你來我往,美國隊更是兩度追平比數,但台灣小將們再次上演拉尾盤戲碼,靠著五、六兩局連拿5分,終場就以11:6打敗強敵美國,成為本屆唯一不敗的隊伍,也晉級8/2的冠軍賽。

只要拿下這戰就篤定能進冠軍戰的台灣隊,一局上半利用對方投手控球不穩選到四個保送,加上安打一口氣鯨吞4分。不過陳浩恩一局下半也遭遇亂流,路透的安打讓比分變成3:4,台灣隊此時換上賴延峰,他解決對手沒讓比分遭追平。

二上再添一分的台灣隊,下個半局卻被美國隊第一棒托雷斯擊出追平兩分砲,兩隊自此陷入拉鋸戰。五上林昱珉的安打讓台灣隊再次取得領先,六上更是把握無人出局攻佔滿壘的機會,包括代打李昌洲的二壘安打,台灣隊再度單局豪取4分,終場就以5分差赢得勝利,明天最後一場複賽的對手則是尼加拉瓜。

逐局戰況:

六局:

美國後攻

台灣隊換投,換上翔。

捕手張翔未順利接到首名打者擊出的出界高飛球,最後翔投出保送。

美國隊換上代打西爾斯,遭到三振。

第四棒迪亞茲中外野高飛球遭陳浩恩接殺,2出局。

最後翔對美國打者投出再見三振,結束比賽,台灣隊以11:6擊敗美國。

台灣先攻

今日表現優異的楊鈞又率先安打上到一壘,單場猛打賞。

下一棒李灝宇擊出二壘方向滾地安打,形成1、2壘有人無人出局的大好得分機會。

第四棒吳秉恩也跟進敲出安打!台灣隊攻占滿壘,0出局。

美國隊再度換投,換上第四任投手迪亞茲。

可惜隊長董子恩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美國封殺了三壘往本壘跑的楊鈞,董子恩靠野選上一壘,滿壘1出局。

捕手張翔在2好3壞滿球數下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一壘安打,台灣隊再添一分!8:6。

美國隊游擊手欲傳3壘時傳偏,3壘手未確實接到。

此時,打擊的李昌洲敲出車布邊的二壘安打,讓台灣隊拉開領先差距,10:6領先。

接著上場打擊的葉駿逸擊出高飛犧牲打,11:6。

可惜第九棒的林昱珉遭到三振,結束台灣隊這個半局的攻勢,台灣隊本局一舉攻下4分。

五局:

美國後攻

打者路透遭賴延峰觸身球保送,並靠著犧牲觸擊上到二壘。

第九棒施瑞爾擊出外野飛球遭接殺,2出局。

回到美國一棒托雷斯,賴延峰精彩地三振掉他,解決這個半局的失分危機,台灣仍以7:6保持領先。

台灣先攻

賴延峰擊出滾地球造成一壘手反應不及,場地一壘安打。

此時代打鄭丞佑欲執行觸擊戰術,但美國隊捕手未接到球,跑者賴延峰趁機上二壘。

鄭丞佑接著敲出右半邊方向一壘安打,攻占1、3壘,無人出局,得分的大好機會。

美國投手可洛拿投出大暴投,但因距離不夠遠跑者沒能回本壘得分。

打者林昱珉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7:6領先!但第二名跑者回本壘得分時被判out,1出局

不過接下來的陳浩恩擊出雙殺打,結束台灣隊這半局的攻勢。

四局:

美國後攻

賴延峰續投,美國隊打者托雷斯擊出游擊方向滾地,游擊手董子恩無法攔下,打者上1壘。

第二棒萊恩擊出右外野高飛球遭接殺,1出局。

面對第三棒佛利時,賴延峰投出暴投,跑者上2壘,接著佛利揮了個大空棒遭三振出局,也是賴延峰本場第3K,2出局。

但第四棒迪亞茲接著敲出一壘安打,形成1、3壘有人。

迪亞茲接著盜上2壘。

此時打者擊出游擊方向彈跳球,打者撲向一壘被判SAFE,三壘跑者回來得分,美國隊再度追平比數,6:6。

一壘跑者盜壘成功後,賴延峰順利解決下一棒打者,3出局。

台灣先攻

陳浩恩遭解決後,二棒的楊鈞敲出一壘安打。

三棒李灝宇擊出中間方向飛球遭中外野手接殺,2出局。

四棒吳秉恩敲出右半邊安打,楊鈞站上3壘,吳秉恩上到了1壘。

此時隊長董子恩繼昨日再度建功,扛住壓力敲出帶打點的一壘安打,台灣6:5領先美國!

美國隊投手面對下一棒打者時欲牽制二壘,但沒有防守員接應,暴傳讓跑者分占1、3壘,美國隊換投,換上可洛拿(Corona Jr. Daniel)。

下一棒打者遭三振,3出局。

三局:

美國後攻

賴延峰續投,首棒打者豪斯擊出中間方向一壘安打。

下一棒的克里夫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形成2、3壘有人0出局的失分危機。

賴延峰在投手丘上接到打者路透的滾地球,先逼退了三壘的跑壘者,再穩穩傳1壘刺殺打者,1出局。

接著賴延峰冷靜地三振了打者,凍結壘上跑者,2出局!

最後葉駿逸接殺了打者二壘方向的高飛球,度過了失分危機,3人出局。

台灣先攻

首棒打者賴延峰遭到四壞球保送,率先上壘,可惜葉駿逸點成雙殺打,2出局。

不過下一棒打者又遭到保送,中華隊又有機會,輪回第一棒陳浩恩,此時壘上跑者啟動,盜壘失敗,3出局。

二局:

美國後攻

賴延峰續投,美國九棒施瑞爾擊出右外野方向高飛球,楊鈞和葉駿逸搶接這球,最後無人接到,打者上一壘。

此時美國第一棒托雷斯擊出追平兩分砲,一棒讓比賽回到原點,比數5:5。

二棒萊恩被三壘手李灝宇美技接殺,1出局。

三棒佛利亦遭到二壘手葉駿逸精彩接殺,2出局。

最後賴延峰三振了第四棒迪亞茲,結束這個半局。

台灣先攻

首先上來的第二棒楊鈞靠著不死三振上到一壘,並盜壘成功上二壘。

三棒李灝宇擊成左外野方向飛球遭接殺。

輪到四棒吳秉恩,此時美國投手又投出挖地瓜暴投,讓跑者楊鈞上到三壘,吳秉恩接著適時擊出一壘安打,台灣再下一城,5:3領先美國。

吳秉恩順利盜上二壘,不過董子恩擊出游擊滾地球遭美技攔截傳二壘,楊鈞回壘不及出局。董子恩野選上1壘。

下一棒張翔遭三振,3出局。

一局:

美國後攻

美國開路先鋒托雷斯擊出內野滾地,但因為游擊手董子恩守備上的小瑕疵,上到了一壘。

面對第二棒的萊恩時陳浩恩投出一次暴投,接著四壞球保送,美國隊形成1、2壘有人無人出局。教練上場安撫之後陳浩恩仍沒能穩定下來,又投出暴投,2、3壘有人無人出局,好在接下來他三振了美國隊第三棒佛利,不過他四壞球保送了第四棒迪亞茲,沒有安打就攻占滿壘。

陳浩恩三振了美國第五棒後,讓第六棒克里夫敲出左外野安打,美國追成2:4。下一棒的路透同樣敲出帶有打點安打,美國追成3:4之後台灣隊決定換投,換上預設的三大先發之一的賴延峰。

賴延峰順利解決美國隊第八棒迪蘭德里,3出局。

台灣先攻

面對美國隊先發投手麥金尼,第一棒陳浩恩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遭刺殺,二棒楊鈞擊出車布邊的二壘安打。

三棒李灝宇、四棒吳秉恩接連遭到四壞球保送,1出局台灣攻占滿壘。

第五棒董子恩也遭到保送,台灣隊兵不血刃擠回第一分,1:0領先美國!

第六棒張翔也遭到連續四顆壞球保送,台灣2:0領先。

美國隊決定換投,換上美國開幕戰時的先發投迪蘭德里(Dilandri Thomas)。沒想到迪蘭德里一上場就投出暴投,讓三壘跑者跑回來得分,台灣3:0再下一城。

第八棒葉駿逸擊出穿越中間防線的一壘安打,4:0領先,仍然滿壘。

第九棒林昱珉擊出左外野方向高飛球遭接殺,2出局。輪回第一棒的陳浩恩,擊出左外野飛向高飛球遭接殺,這局台灣隊打了10個人次。

賽前報導: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U12世界盃棒球賽複賽,兩支不敗球隊台灣隊和美國將在今晚交鋒,預賽至今兩隊都是6戰全勝,只要拿下這一場勝利,台灣隊就賭定闖進冠軍戰。

繼續閱讀

 

先發名單:

台灣先發投手陳浩恩。(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